标志规范划线清晰 提升后的路面“三标”能治强迫症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云豪 通讯员 张维文 2016-11-03 08:05:00
今年9月份以来,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三标”整治提升行动,市区各大队都完成了示范路段整改,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推广。
查看评论

经过“三标”整治提升,各样板路的面貌大为改观。郭云豪 摄

  温州网讯 道路综合整治,不只为了“颜值”,更该有功效。路上的交通标识,事关市民出行安全,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为改变市区道路标识存在的不规范现象,今年9月份以来,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三标”整治提升行动,市区各大队都完成了示范路段整改,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推广。昨日,市区交警中队以上干部组成一支巡查组,走上马路亲身体验整改成果,开展了一场“互学互比”。

  现场走访路面更美观,管理更有序

  昨日上午7时30分,巡查组首先来到鹿城区勤奋路。

  勤奋路原先存在的交通管理设施不齐全、不精细、不严谨等问题,经过整治提升已大为改观。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所有路面标志的大小、位置、高度、顺序均经过调整,原先道路整修过后迟迟得不到修复的路面标线也得以修补,斑马线、禁停线等十分清晰醒目。市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勤奋路段目前共设有11处斑马线前的“停车让行”标牌,整改目标是为了让标志标线更醒目。该大队还同市政园林部门合作,将遮挡标牌的行道树进行修整。

  随后,一行人来到瓯海区半塘路。这里的每个交通标志杆上都张贴了反光条,十字路口红绿灯上的标牌统一“向右看齐”,限速、禁停、禁鸣等标牌都按照固定顺序安放,甚至标牌与路面之间的角度都保持一致。

  而在龙湾区明珠路和滨海一道交叉口,之前缺失、断头的标线都得到了修补。市交警五大队副教导员夏斌介绍,在这次提升中,该大队将明珠路上“掌控”各人行道的红绿灯位置和角度作了调整,消除了原先行人视线可能存在的“盲点”。

  “三标”提升,也给交警的日常管理帮了大忙。例如,勤奋路沿线路口及单位和住宅区前路段经常发生人车抢道、交叉冲突、机非无序等情况。在做足了分道让行、信号灯设置等工作后,该路段已经建成有序交通,减少了许多路面冲突。

  上午11时30分,巡查组来到香缇半岛前的汤家桥南路。经过综合整治后,这里的人行道前全部安装了新型的红绿灯。这种信号灯外形更加高大威武,灯柱上还可显示LED警示信息。据悉,今后市区新建道路人行道都将改用这种新型信号灯。

  分析研讨下一步将向全市道路推广

  在看过了勤奋路、半塘路、明珠路、机场大道、汤家桥南路、市府路等“三标”提升示范样板路后,市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负责人召开点评分析会。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志宏在会上对禁停标线、标线设置,路口导向车道实线施划、斑马线施划、标牌设置、立柱反光膜等再次提出了规范要求。他说,“‘三标’提升也要做到精细化管理,是城市道路拜托‘脏乱差’必须要做的工作。在样板路基础上,下一步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温州日报 郭云豪 通讯员 张维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