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4 07:43:00
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界群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营造良好、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

  严字当头,严守纪律规矩

  全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市委办的党员和干部带头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家表示,要全面学、深入学、扎实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采取“周三夜学”、“支部讨论会”、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巡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内营造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氛围。

  连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坚强决心,也为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入了更为强大的动力。”平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月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尽快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党规党纪在平阳基层落地生根;要忠诚履行专责监督职能,盯紧抓实、持续震慑,压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础;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石家庄平阳商会党支部书记游汝洲说:“我们在外经商的党员流动性比较大。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多想一些办法,多出一些点子,切实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保证商会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选人用人,坚持正确导向

  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选好干部为人民服务显得更加重要。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党的各级组织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当前正值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关键时刻,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旗帜鲜明地用好敢担当、敢负责的‘狮子型’干部和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型’干部,要求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坚决禁止干部向组织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坚决禁止向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邵德鹏说。

  泰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圣堆说,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吏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鹿城区藤桥镇党委书记潘一凡说,坚持选贤举能,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结合本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我们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进而立好规,通过批评、教育、监督等多种方式树立农村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