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水头:积极开展“大拆大整” 拆得快建设也同步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4 07:48: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平阳县水头镇水凤尾村看到,不久前拆掉的空地上已盖起三间三层楼的房子,工人正在赶工。

  “我们这几间房子本来就有点倾斜,被‘鲇鱼’台风一打,都出现了80度倾斜,不能住人。幸亏遇上这次大拆大整政策,拆了重建,大概年底就能入住了。”村民施正国说,镇里一动员,他们几户人家就主动腾空自发拆除了。 “现在盖房有打桩吗?”记者问。

  “当然有。为了赶在年底入住,镇里给我们特事特办,一边拆一边审批,所以10月18日马上开始打桩建设。”施正国说。

  “像这样三层楼以上危房,水头有很多,基本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一些更早。那时候,大家为了省事省钱,盖房子基本不打桩,还偷工减料省水泥,而水头年年满水,这些基础不结实的建筑经年泡水后便慢慢出现塌陷,乃至墙体开裂,成为危房。”在江屿社区五七省道边上,水头镇三改一拆办主任陈治宣指着墙体上面的裂痕介绍道,这里的7间房子已经出现了墙体倾斜,楼体多处出现裂缝,连门窗都关不了,台风天摇摇晃晃十分可怕。由于水头特殊的地理位置,极易出现洪涝灾害。洪灾来袭,水头居民特别是居住在危旧房的居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每年夏季发洪水,这部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会受到严重威胁。所以,我们积极开展“大拆大整”,并不只是为了完成上级的指示和命令,而是真正想把这份工作做好,让居民住得安心,保障他们生命财产安全。”水头镇建设办主任张维日介绍,国庆节洪水过后,水头镇加班加点,紧急排查危旧老房、违法建筑、城中村改造等。目前,排查全镇范围内危旧房5000多间,约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已腾空51间,拆除10余间,在拆的基础上,整改到位在建的已有6间。

  水头镇副镇长林垂正介绍,下一步,水头将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前期排查出来的137幢、8.58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年底前要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 2017年底全面完成。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温州日报 记者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