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游客澳洲受伤 团友讲述事发经过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04 08:03:00
据介绍,该老人患有疾病,不宜憋尿,目前仍受惊过度,虽然多次沟通,但仍不愿接受采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网传“10月29日下午两名温州游客在澳大利亚悉尼皇家植物园随地大小便,当地警方上前阻止,两人因攻击性举动和拒捕,被当地警察强制逮捕”。为此,两名游客在受伤之余,还遭遇了网络上铺天盖地口伐笔诛。

  昨日,记者通过旅游部门了解到,其中一名男子为66岁老人,在当地警方执法过程中受伤,抵温后即进入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据介绍,该老人患有疾病,不宜憋尿,目前仍受惊过度,虽然多次沟通,但仍不愿接受采访。不过,随团其他游客表示事件也并非尽如网传所言。

  地接导游捅出“丑闻”

  同行游客有不同看法

  记者联系到最先发布该消息的@澳洲事儿。博主告诉记者,消息源来自于接待老人所在旅行团的澳洲地接社,“在澳洲悉尼皇家植物园随地大小便被警察逮捕的旅客确定来自温州旅行团”这一信息是地接导游告知的。当记者问及该地接社的具体信息,对方以“地接社不想接触媒体”这个理由予以拒绝。

  事实上,地接导游说的随地大小便是不确切的。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当地警方)确认,两人当时是在植物园中对着一棵树小便。

  对于网传的地接导游说法,同行的游客有不同看法。市民“王赛侠”在朋友圈中说,他的父母与老人在同一个旅行团,亲眼目睹了事件的发生经过。当时老人周边没有厕所而且又很着急,便想去幽暗处小解,没想到遭到警察围攻,导致手部骨折断裂,需要手术治疗。他的母亲叙述此事时,几次哽咽,并表示不敢再出国门了。

  记者从其他游客处也了解到,老人回来时说自己身有疾病,憋尿过度,才无奈找寻幽暗处小便,至于遇到警察逃跑,是因为语言不通,下意识想跑回来找导游。不过,由于老人受惊过度,仍不愿面对公众,细节仍无法证实。

  另外,也有网友质疑澳洲地接社对此事负有责任,而不是简单归咎游客素质问题。一般人如果有厕所上,肯定不会随地小便,老人随地小便时,地接导游干什么去了?

  澳洲华人:

  老人应该没有太过激,

  否则法院不会让他回国

  “澳洲当地主流媒体对这件事没有一点报道,为何国内会炒得沸沸扬扬?”澳大利亚温州联谊会会长杨冬凉感到意外。在当地华人交流群中,大家觉得这是一件很私人的小事,网络评论却直接将这件事情上升到道德批判,且还只是一面之辞。66岁老人患有泌尿疾病,而植物园确实很大,厕所也很难找,人生地不熟,应是情急之下做出的不文明举动。

  在他们看来,当地警方在这件事情上的应对确实有些粗鲁,导致老人骨折。杨冬凉说,当地警察都是持枪的,当事人又有语言障碍,碰到警察大喊,他们下意识地逃离也属正常。他推测,老人应当没有做出过激反应,否则当地法院不可能让其顺利回国。

  留学生:

  植物园很大,厕所不多又很难找

  曾在澳洲留学四年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悉尼皇家植物园约有30公顷,比鸟巢(占地面积21公顷)还要大,里面的厕所并不多,而且很难找,初来乍到的更可能在里面迷路。另外,所有的路线标识全是英文,年长者看不懂也很正常。至于网友所说的植物园附近有很多厕所的说法,是指植物园附近的环形码头,那是一个大型的结合地铁和轮渡的交通枢纽,里面有很多厕所,但从图片可以看出,事发地在公园内,一时找不到厕所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旅游部门也提醒,市民在出境游时要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考虑周全一点,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