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抓好“负面信息”制度建设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6 08:5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龙湾共有3名干部因“负面信息”影响提拔任用。记者从龙湾组织部获悉,该区着力抓好干部“负面信息”制度建设,有效筑起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防火墙”。

  据了解,龙湾区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上下功夫,加强“负面信息”制度建设,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全面分析研判、深入调查核实、严格监督管理等举措,深化干部监督工作。为了让干部“下之有据”,龙湾通过部门联动、成长档案、谈话反馈、联络员报送等多途径收集干部的“负面信息”,以达到无死角“清雷”的效果。

  “下”干部要有理有据,更要“下得精准”。围绕考核干部政绩和现实表现这个重点,龙湾着力优化完善操作流程,全面分析研判、开展调查核实、建立“放下”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更具规范性。为了让干部“负面信息”实现动态管理,龙湾加强了纪检监察、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的互动联系,通过集体会诊及时发现、随时更新和准确定位“带病症状”。同时,注重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此外,龙湾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注重加强干部严格监督和思想教育,让干部“预警敲钟”。在干部监督员、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机制的监督网作用下,目前龙湾共收集干部各类“负面信息”161条。针对“负面信息”库中部分干部出现的“微问题”,龙湾抓早抓小,及时采取预警监督、定期恳谈制度等举措,自去年以来,函询1名,诫勉13名。温州日报记者 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