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铁下决心大拆大整 严防“四无”加工厂反弹回流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6 08:57:00
查看评论

  安监人员在企业内部检查,并督促整改。陈翔摄

  温州网讯 “这个房屋的性质是什么?”“这里要留宽度一米以上的安全通道……”“一周内要整改完毕,逾期未改要被查处。”鹿城区丰门街道工作人员徐文俊边排查辖区内的“四无”企业,边给他们发安全隐患督改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攻坚战已在全市范围内打响。“这个周末一直要加班”,徐文俊对记者说道。

  本周四,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道及多部门,对丰门街道所辖的嵇师西路片区进行了联合专项整治。该片区紧邻双屿鞋都,长期以来,依附着鞋都内的企业,大量的“三合一”加工厂,在此区域集聚,成为鞋都附近最大的鞋料加工片区。前天,记者跟随丰门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片区,督查整治过后区域内加工厂的整改进展。

  一家加工厂主拉住督查人员要求其立即解除自家电表上的封条,希望申请恢复供电。然而督查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加工厂主只将生产设备从屋内挪至屋外,并没有彻底搬离厂区范围,有明显的反弹回流之势,督查人员按规向其进行了解释,并承诺一旦整改到位,即可解封。

  徐文俊介绍,嵇师西路片区的无证加工厂整治由来已久,是一处旧患顽疾,其发生、发展都与双屿鞋都相生相伴。这一片区的房子原先为住人的民房,村民擅自改变了生产用途,属于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

  在本周四的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该区域43家拒不整改的“四无”加工厂进行了查处,断电查封16家,责令限期腾空、搬离27家,查扣生产设备42台,查扣鞋料64箱(袋)。而防止回流和反弹,是徐文俊和他的同事们在接下来时刻紧盯的关键。“你看那两幢房子,单单被消防部门贴封条都贴过十来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里的加工厂都在整改与回流中往复。所以,像刚刚那位厂主的要求不能答应,必须切实地整改到位、拍照为据,才可以给他解封”,徐文俊说。

  据了解,下一步的整治攻坚中,我市将以“滴水不漏”的要求全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整治,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确保11月20日前排查率、录入率、抄告率达到100%。同时,全力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争取年内竣工面积达500万平方米,打造小微企业成长提升的主平台;全力抓好企业搬迁改造,深入开展多层次企业转移对接活动,争取全年搬迁改造企业1000家以上;全力抓好小微企业培育,通过推进“机器换人”、企业综合评价等措施,争取企业“小升规”300家以上。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