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 风险资本与科技项目激情碰撞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06 09:05:14
查看评论

  对接会现场

  台下的投资机构代表一连串发问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作为2016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活动内容之一,由温州市科技局、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承办的“风险资本与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市科技馆举行,8个优秀创新项目现场路演,包括上海创瑞资本、天星投资、维度资本等2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参与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合作对接。

  现场:握手、递名片、加微信

  “未来政策分析和营收点怎样?”

  “研发配额怎么分配?销售团队建立情况?”

  在昨天下午的“科技与资本”相亲会上,一边是投资人一连串的发问,一边是项目负责人冷静“作战”,胸有成竹、侃侃而谈。

  作为本届科交会的内容之一,昨天下午的风险资本与科技项目对接会上,8个优秀创新项目现场路演,包括上海创瑞资本、维度资本等2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参与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合作对接。

  原定下午2点开始的会议,1点半不到,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与会人员,原本素不相识的项目与资本双方迅速开始了握手、递名片、加微信的相亲开场白“三部曲”,当然这只是“揭起盖头”的第一步,在随后的自我介绍环节,项目方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浓墨重彩”亮相,介绍完毕再进行互动交流。

  “参加路演的8个项目涉及目前最火的VR电影、智能立体停车库以及移车机器人、水体生态修复专利技术、新能源等方面,主要是温州本土的项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个项目是我们从资源库中筛选出来,偏向专利型的产品;投资方邀请了主要来自江浙沪一带,其中温州本地资本占到60%左右。”

  本次对接会旨在发挥风险资本在区域经济创新和发展中的引擎作用,为温州当地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提高企业股权融资知识水平,积极营造和搭建温州地区的创新企业与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

  现象:资本青睐科技项目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在金融法律服务全国领先地位,也是为温州金改提供全面法律服务签约的律师事务所。温州市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成(温州)办公室创始合伙人、律师姜良鹤一直关注资本与企业的对接,是“律商资本”的合伙人之一,本次对接会也邀请了他做了《科技成果与资本合作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经历过局部金融风波的温州民间资本,一方面痛定思痛,逐步向过去的快钱模式告白,另一方面在政策引导下,逐步向传统产业转移,有科技含量的、成长型的企业和项目,越来越受到资本青睐。”姜良鹤说。

  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玲的说法同样印证了姜良鹤的观点。“温州风险研究院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的对接作用,今年以来举办了5场项目与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帮助高科技企业、项目对接投资机构,跟之前几年相比,频率明显增加。几年对接会下来,参与的资本机构和人员还有路演项目在数量上也明显多起来,资本投向科技项目的积极性很高。”陈玲说。温州晚报记者 王乐乐/文 王人望/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