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中央涂片区A-3地块开拆 预计11月中旬完成拆除

温州网–温州日报 树慧 寅玮 2016-11-07 07:35:00
昨日,双屿中央涂片区A-3地块轰鸣声阵阵,四起的灰尘意味着该片区正式开拆。
查看评论

昨天,在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A-3地块,挖掘机挥臂将旧农房拆除。苏巧将 周树慧 摄

  温州网讯 “倒塌事件发生后,我马上通知老房子里的租户当天撤离。后来街道提早启动中央涂A-3地块改造,我第一个邀请他们开展入户丈量和评估工作,希望能早日实现改造。”中央涂A-3地块房东李金花说。昨日,双屿中央涂片区A-3地块轰鸣声阵阵,四起的灰尘意味着该片区正式开拆。

  出于对老房子的留恋,今年70多岁的李金花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曾朝夕相处的老房子前看了又看,几十年的情感浓缩于几张珍贵的照片。

  有转型的决心,才有发展的前景;有破旧的勇气,才有立新的机遇。据悉,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鹿城区、双屿街道自我加压,于10月14日提前启动中央涂片区A-3地块改造,此前,该地块一直未列入改造计划。目之所及,旧楼房接连成片,典型的砖混结构农民自建房在周边新建楼盘的反衬下,犹如一块“疮疤”。

  “农房倒塌事件后,街道自我加压启动了对中央涂A-3地块的改造工作。这一片区特殊性在于,它的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特事特办,采取先腾空后签约的方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向前介绍,因为搬迁比较突然,原以为改造计划会受到阻碍,没想到村民主动上门,听街道算“安全账”“发展账”“经济账”。部分不愿搬迁的村民,也在街道班子领导的入户劝说中、在安保人员深夜巡逻保护安全中,由抵触转为和气,最终支持改造工作。

  从10月14日动迁到协议签订,再到如今正式开拆,每隔10天一项大改变。截至目前,中央涂A-3地块涉及改造的住户已全部实现腾空,如今已进入实质性的征收签约阶段,并完成签约11户。拆迁首日截至15点30分,拆除面积8336.74平方米,超过总面积的20%。“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对A-3地块房屋由北向南开展有序拆除,预计11月中旬将完成地块拆除工作。”戴向前说道。(温州日报 树慧 寅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