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赢!里皮强调胜负观念 激发信心不放弃出线

体坛周报 2016-11-07 09:47:00
查看评论

  记者王晓瑞昆明报道

  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亲力亲为,这是国脚们对于新主帅里皮的第一印象。而在经过前4天训练课的接触后,一些球员对于这位世界冠军教练,又有新的认识。比如说,十分强烈的胜负观念,还有对于信心和精神层面的强调。

  里皮在执教中国队第一天,就为国脚们上起了一堂简单的战术课。他的话并不多,也没有什么豪迈的口号、鼓动式的动员。“感觉讲话比较亲和,给人一种很职业的印象。”年轻国脚李昂形容道。在国家队,除了7名广州恒大国脚,多数人没有与里皮合作的经历。当里皮从第一天训练课就开始“真刀真枪”时,颇为出乎一些人预料:本以为首训以恢复和调整为主,结果是一堂高质量的训练课。

  里皮强调胜负观念让国脚更自信

  里皮向国脚们传达的意图很明确:中国队的时间不是很多,且形势比较紧迫,大家需要尽快适应高原的环境。同时要抓紧时间,尽快熟悉他的技战术理念,争取在最短时间之内,踢出想要的东西。而据反映,训练过程中的里皮,也是十分谦和,总会耐心地做出讲解,甚至亲自上阵予以示范。“遇到问题时,他会在一旁说出想要的内容。大家也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交流。而且,他已经可以喊出所有国脚的名字,总体感觉是比较适应的。”李昂说。

  里皮在这几天向国脚们强调最多的,还有他的胜负观念。12强赛前4轮,中国队仅1平3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让里皮更为担忧的,还有国脚们的自信心。因此,在同国脚们见面的第一天,里皮就告诉全队:要相信这个团队的实力,要有上场战斗的自信。而且,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出线,只要有一分出线的希望,我们就要努力争取。

  李昂说,“教练确实在信心方面向全队强调很多。我们每一天都会被灌输信心,每一天都会被强调,要有胜利的信念。”中国队下一战的对手卡塔尔,既是多年老冤家,也在今年3月西安之战的手下败将。“大家对于卡塔尔队很熟悉。上一次40强赛末轮战胜他们,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李昂表示。而在另一位小将傅欢看来,此役“刷卡”之战,卡塔尔队远道而来,对于昆明的天气和海拔,不一定能够适应。“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对手,我们都希望能够赢下比赛。”

  除了必胜的信念,让国脚们感受更多的,还有里皮清晰的思路。就拿每一天训练颁发“黄背心”为例,里皮在4日至6日这三天极少做出调整。除了在姜至鹏和李学鹏间有过“黄背心”轮换,其余9人已被基本固定。这反映出,里皮对球队主体框架早已心中有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断打磨、强化。包括对于一些国脚的位置安排,里皮的做法也十分清晰,尽可能地做到人尽其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