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拆整”之间显担当谋转型

陈祥磊 2016-11-07 17:47:00
“大拆大整”这场关于责任与担当的大考已经开考,它既有对温州转型发展环境的拷问,亦有对身边百姓安居乐业的思考,每个“基层细胞”的平安汇聚成了社会的平安。
查看评论

  安全没有着落,发展从何谈起?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深思,当本可避免的灾难来临,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或那样的惋惜:“早知道就……”。人生没有“早知道”,更没有后悔药。如果说,灾难是偶然,那么任由安全隐患滋生发酵,一味抱着侥幸忍让的态度,对随时可能爆发的“炸弹”视而不见、避而不谈,会让悲剧成为必然。

  由于历史原因,温州地区农民自建房极少列入政府职能部门的管控范围,建房随意性大,建设缺乏科学标准。加之多年来受到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侵袭,不少问题随之暴露,这其中,不可否认个别地方存在着失察和研判不力问题,而这些问题的本源在人身上,如果每个人都能对安全隐患多些防范、多些过问,从本源上不给隐患留余地。那么,今天一定会少些悲伤、少些泪水。

  温州“大拆大整”的战鼓已擂响,各级党员干部怀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勇气、魄力去直面问题,以重整河山的力气去查补短板、护航安居。平阳水头麻园村,村里自发拆除109间危旧房;泰顺城关的最大危房有550平米,乡镇干部踏破铁鞋不嫌难、磨破嘴皮不嫌烦,最终以诚心换得群众对拆整工作的理解支持……

  首先,“大拆大整”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考。逆境顺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之时,干部就要挺身而出,虽然拆改会触及一些群体的既得利益,但为了保一方黎民,护一域平安,这些又何足为惧?我们必须以对党和人民、对温州发展和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向各类乱象和顽疾开刀,依法依规、对症下药,勇于攻坚、敢于破难,以重整河山之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其次,“大拆大整”是对凝聚干群合力的大考。“大拆大整”为了人民群众,更要依靠人民群众,守护百姓生命安全政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可要想尽快解救群众于危难、危险之中,必须要有群众的加入,只有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分担、全力投入,“大拆大整”任务才能尽快尽早完成,安全隐患才能更快更早拔除。

  再者,“大拆大整”是对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考。温州要实现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本质是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的转型,转型其实是“破”与“立”之间的博弈,对待粗放、陈旧、落后的社会治理方式要大胆破除、革新,要通过制度的立新去规范人们的行为,更要用法律利剑去斩断隐患温床,从源头下猛药、治顽疾。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大拆大整”这场关于责任与担当的大考已经开考,它既有对温州转型发展环境的拷问,亦有对身边百姓安居乐业的思考,每个“基层细胞”的平安汇聚成了社会的平安。向细微处发力,在教训中总结,争取用实干与坚持,获得历史、人民的点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