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梅生调研少数民族乡工作 携手少数民族同胞奔小康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8 06:45: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先后前往平阳、苍南,对我市少数民族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余梅生一行先来到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实地考察九岱村民族文化广场、文化长廊和青街古村建设情况,并走进少数民族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在苍南县,余梅生一行考察了凤阳畲族乡鹤顶山活态畲村和岱岭畲族乡风情园、畲族博物馆、玫瑰园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族乡工作情况汇报。

  据统计,我市有少数民族常住人口30.17万,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四分之一,分布在7个民族乡(镇)。近年来,各民族乡(镇)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扬民族文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3年至2015年,7个民族乡(镇)GDP从5.9亿元增长至7.3亿元,年均增长17%;人均收入从8326元增长至9974元。

  余梅生充分肯定平阳、苍南两地民族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携手少数民族同胞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民族乡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十三五”发展目标,敬业勤勉、奋发图强,强化工作落实,铺就民族乡发展的“快车道”;要进一步用好民族文化、生态环境等资源禀赋,发挥特色、务实创新,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特色产业取得新发展;要用足政策、借力发力,加强与省、市、县结对部门的联系互动,建立多元帮扶机制,调动乡镇能人参与家乡建设,让少数民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政协副主席、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调研。(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