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南北打响拆违歼灭战 日均拆违量近10万平方米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8 06:47:00
数据显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累计拆违达138万平方米,日均拆违量近10万平方米。
查看评论

  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大力度推进拆整工作,旧农房即将拆除完毕。苏巧将周树慧摄

  温州网讯 在永嘉县瓯北街道安丰村,涉及危旧厂房等3.8万平方米的首批违法建筑,仅用4天时间全部拆除完毕,联动推进小微企业园及文化创意等产业转型升级。安丰村的违建大排查、大拆除,及后续拆后土地利用,正是全市标本兼治打响违建拆除歼灭战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累计拆违达138万平方米,日均拆违量近10万平方米。至此,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拆违2.4万处、13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21%。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是全市“大拆大整”八大专项行动之一。按照“有违必拆、控新化旧、拆违先拆危”的部署,全市上下在“大拆大整”中全面铺开违法建筑拆除歼灭战,特别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区域、城郊接合部以及历史存量的违法建筑,一律实行先行拆除、应拆尽拆,确保做到民生为本、安全至上。

  包括永嘉瓯北安丰村在内的违建集中区域,是此次违建拆除的主战场。滨江商务区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后的24天时间里,累计拆除城中村、违法建筑共计14.1万平方米,平均每天拆除量达5800多平方米,其中拆除的违建约占43%。龙湾区在今年已拆除90万平方米违建的基础上,计划年内再拆违40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完成拆违55万平方米,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瓯海区梧田街道乘势而上,在拆除辖区禽蛋市场违建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禽蛋市场大整治,联动推进周边城中村改造,实现以拆违促拆迁。

  在大拆除的同时,全市各地加强拆后土地利用及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实施治本之策。鹿城区双屿街道强化以拆违治乱象,确保明年上半年实现出租房、危旧房、“低小散”企业和城中村等4类区域违建处置率达100%,并以“大拆大整”为突破口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和人口结构优化“双提速”。瑞安市塘下镇自我加压,年内再添32万平方米拆违量,并在清除顽疾的同时,借势助推旧厂区转型发展,力争提前完成“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合格率达100%”等目标。

  根据计划,今年年内,我市将确保再拆除500万平方米以上。明年,全市计划拆除违建1400万平方米以上,各县(市、区)基本达到无违建创建先进县标准。(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