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众创空间落户温州肯恩大学 诺奖得主现场揭牌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08 06:59:00
联合办公区、项目路演厅、创客交流区、项目展示区……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正在蓄势待发。
查看评论

  温州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康奈利(左)和源大集团董事长应琦珩签约,携手打造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张睿佳 张赢摄

  温州网讯 联合办公区、项目路演厅、创客交流区、项目展示区……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正在蓄势待发。在大二学生严子立看来,“肯恩的众创空间向美式创业咖啡馆看齐,是大家可以在轻松氛围中聚一聚谈一谈的空间。”11月5日,温州肯恩大学与源大集团携手创建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为有创业梦想和创业项目的在校生提供创业教育及服务,诺贝尔奖分享者Mohan Munasinghe(莫汉·穆纳辛格)教授为该项目揭牌。

  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由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开放、自由、多元化的高校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温肯的国际化平台优势符合源大的国际化战略,而源大在创业服务领域的品牌资源和专业服务能力也能够更好地服务温肯,该空间结合温肯、源大之力能给学生创业提供更高更国际范的平台。

  在揭牌仪式当天,肯恩大二学生沈欣乐与严子立就利用各位大咖的就餐时间,分别上台为自己的“Hey咖啡吧”与“Computer&Card”项目做了场迷你推介。据悉,肯恩众创空间主要针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客们开放,采用灵活的办公方式,激发创客灵感,提升创意。空间成立后,还将不断完善导师制度,邀请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担任创客导师,并定期举行各类沙龙,项目分享、合作洽谈、资源对接等,让不同领域的创业团队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可以随时进行跨界交流与合作。

  在温肯众创空间成立之际,还推出由温州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温州肯恩大学和源大集团等联合举办的2016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分享者、国际生态工业标准研究专家Mohan Munasinghe在论坛上就“影响力投资的内涵与发展趋势”主题进行演讲。影响力投资是指为社会不仅提供经济效益,同时提供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一种义利并举的投资方式。Mohan Munasinghe把决定影响力投资的环境、经济、社会三要素形象地比喻成个人的健康、事业、家庭,并和大家分享了一种神奇的生活配方:赚钱,做好事,心满意足。倡导通过达到经济、社会环境上的目标,达成个人目标。论坛上中外大咖共同来探讨影响力投资在环境、医疗、教育、公共事业以及弱势群体等领域的发展以及女性创业的趋势与投资问题,并启动首支影响力投资基金——源创基金。(温州日报 卓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