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高楼镇政府承诺:完成吴贤解修路遗愿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08 07:28:00
目前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帮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完成吴贤解修路意愿,并努力解决因通村山路建设留下的欠款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瑞安市高楼镇岩头山村村委会主任吴贤解在修复通村山路时,不幸摔下山崖重伤去世。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高楼镇获悉,该镇目前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帮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完成吴贤解修路意愿,并努力解决因通村山路建设留下的欠款问题。

  岩头山村,位于瑞安西部山区海拔500多米的山上。过去村民上下山,一直依靠脚板踩出来的一条羊肠小道。村里只有两百多人,多数村民包括吴贤解都已搬到山下,只留一些老人住在村里,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

  “他希望在村里建个油茶基地,带领村民致富。”该村所在的东岩社区党委书记朱仁放说,吴贤解当上村主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建造这条6公里多长的通村山路。

  今年9月底,连续的台风暴雨天气,特别是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这条山路很多路段路基开裂、松动,受损严重。朱仁放说,20多天以来,吴贤解带领村民清理塌方,修复路基。没想到10月初,又是连场暴雨侵袭,路基再次出现隐患。不幸发生时,路正修了一半(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朱仁放说,2011年时,吴贤解主动认捐5万元,号召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自筹资金造路。在他的带动下,这条山路于当年开工建设,在项目快完工时,吴贤解又通过抵押房产等方式,再次以个人名义筹集20万元,垫付工程款。除了这笔钱,这条路建好后,至今还欠包工头10万多元。

  “我们要在全镇干部队伍中开展向吴贤解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形成想干事、干成事的氛围。”高楼镇党委书记林朝进说,目前该镇已成立针对此事的专项工作组,由他任组长。除了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深入挖掘吴贤解的先进事迹之外,工作组还将根据上级指示,完成吴贤解遗愿,尽快修好这条通村山路,并争取财政专项资金,申请填补村里及吴贤解本人为修路造成的欠款,还要给这条山路铺设水泥路面。如果可能的话,还将鼓励爱心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为吴贤解一家提供必要的帮助。(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