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一鸣”致力爱心助农 泰顺75岁老人新房梦筹款完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11月8日讯(记者 李思思)75岁的齐陶梅一家四口,仅依靠她一人下地劳动,养活全家。作为南源村的困难户,齐陶梅家住的是一间两层年久失修的土坯房,仅能挡风避雨,在台风季节或多雨天还很容易出垮塌事故。

  齐陶梅老人的情况经温州网记者报道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今年4月29日,温州网记者为老人发起房屋修缮基金筹款,共募得网友捐款3559元。由于房屋老旧,齐陶梅老人准备原址重建,重建盖两层楼大约需要5万余元。10月13日,记者再次为老人一家发起扶贫圆梦捐款,筹集建房缺口资金。(查看前期报道

  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科看到温州网报道后,向泰顺县慈善总会转账3万元,指明捐献给齐陶梅老人用于危房改造,之后慈善总会将这笔资金转入此前为老人发起的扶贫圆梦捐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筹款目标。

   记者了解到,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热心公益事业,逐年加大投入回馈社会,2016年10月被评为温州市扶贫开发先进集体。

   从2012年起,“一鸣”就为平阳县昆阳镇沙岗村1700多位村民统一办理新农合医疗保险,让村民更好地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2014到2015年累计为平阳县慈善总会捐赠近200万用于助学、环保等公益活动。

   2016年至今花费逾150万元,开展为环卫工人捐热奶、“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爱心助学等系列公益活动。4月27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正式启动当天,“一鸣”决定其在泰顺的奶牛场为贫困户提供5个就业岗位。

  现在,为齐陶梅老人建房的资金基本到位,我们也期盼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爱心队伍。有意愿帮助老人建房的施工队、愿意为老人提供其他帮助的爱心人士、志愿者能够主动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0577-88817266.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