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坚守,如同水滴对石头的忠诚

金粟 2016-11-08 14:20:25
忠诚就是如水一般的至善境界,以至柔的形态呈现,却有着至刚的力量,一以贯之,就能够打开石头的心扉。
查看评论

  晶莹剔透,矢志不渝,尽心竭力,不肯自欺,这是一滴水的形象。

  一滴,一滴,不急,不躁,滴穿时空,滴成因果关系,滴在石头的心窝上,激起一片美丽的水花和动听的旋律。

  如同水滴对石头的坚守,每一个人都要忠诚于自己的国家,忠诚于自己的家庭,忠诚于自己的事业。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忠诚于国家,要以血为水滴。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报效祖国。不为虚名所惑,不为小利所缚,个人受了点委屈,也绝对不会放在心上,大义当前,正气凛然。“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用忠诚筑起巍巍长城,国家安如磐石,人民安居乐业。

  “十年愁眼泪巴巴。今日思家,明日思家”,忠诚于家庭,要以泪为水滴。“可怜小儿女,不解忆长安”,家是令人牵念的地方;“君当作盘石,妾当作蒲苇”,家是令人心疼的地方,“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家是令人落泪的地方。喜有泪,悲有泪;聚有泪,散有泪;得有泪,失有泪:泪是感情的结晶。一个热爱家庭的人,他的眼里常含泪水;而一个对家庭不忠的人,是没有眼泪的,即使有,也是鳄鱼的眼泪。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忠诚于事业,要以汗为水滴。古人说“安家乐业”,现在是“乐业安家”。每个人都有一份赖以谋生的职业,不论工种贵贱,不计收入多寡,只要能够“干一行爱一行”,职业就可以成为事业。事业是每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小则养家,大则济世,退可解决生活问题,进可获得精神寄托,非得好好出点汗不可。汗水下滴,滴在石头上,摔成八瓣莲花。而对事业不忠,索取的多,付出的少,那是有悖于天地良心的。

  一个社会,人的忠诚度越高,管理成本就越低;反之亦然。譬如一家小工厂,如果工人不够忠诚,偷奸耍滑,弄虚作假,那么厂方势必会加大监管力度,其直接后果有三点:第一,产品的出厂成本提高,工厂的活力甚至生存能力将受到影响;第二,利润减少,工资和福利也相应减少;第三,管理力度加大,工人的压力加重,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大打折扣。相反地,如果工人的忠诚度高,那么厂方给予的信任度和自由度就大,工人从中获取的幸福感也强。从某种意义上讲,忠诚是最大的成本,信任是最大的福利。

  老子说,“上善若水”,忠诚就是如水一般的至善境界,以至柔的形态呈现,却有着至刚的力量,一以贯之,就能够打开石头的心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