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忠诚,岂是陈词

何理杰 2016-11-08 14:21:54
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哨,在自己有限的能力范围内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乐于付出、敢于奉献,就是在践行“忠诚”的高贵品质。
查看评论

  忠诚、敬业,这些词汇在现代社会中、尤其是年轻一代人的脑海里好像变得很古老,听起来像陈词滥调。其实,“忠诚”两字即使再普通,它所代表的意义却很巨大,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不应该舍弃。

  多年前,偶读《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其中的主人公罗文,一位勇敢的军官在没有路线,没有武器,没有同伴,甚至没有生命保障的情况下,穿越国度与海洋,穿越风浪与危险,穿越生与死的界限,终于把信交给了加西亚将军,完成了祖国交给的使命。这需要多么崇高的信念、勇气与坚持,体现了军人对祖国最崇高的热爱与赤诚,折射出的高尚精神正是现代文明的长河中渐渐流失的瑰宝。

  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也留下了许多体现忠诚的故事。少年时读诸葛亮的《出师表》,被其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忠诚感动,有谁能几十年如一日为蜀汉披肝沥胆呢?《离骚》流传千古,正是因为屈原虽屡遭谗言被疏,却始终关心祖国兴亡、人民疾苦的高贵品质。在他们身上,我们看不到口号,有的都是用自己生命来诠释的行动。

  那么,忠诚只能停留在故事里、书本上吗?绝不是。忠诚应该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耳熟能详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要求就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而这几个字恰恰是对“忠诚”内涵的最佳注脚。不是每个人天生都要成就一番伟业,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注定流芳千古,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哨,在自己有限的能力范围内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乐于付出、敢于奉献,就是在践行“忠诚”的高贵品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