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小窥忠诚

金兆奔 2016-11-08 14:24:27
忠诚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荣誉。坚持忠诚能使整个社会受益,但最大的受益者恰恰是我们自己。
查看评论

  “君子之道,莫大乎以忠诚为天下倡.”忠诚,即对党、国家、人民、工作的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忠诚历来是文人墨客所推崇、信奉之道,可谓是中华民族之魂。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易水河畔的慷慨悲歌,风波亭上的点点残血,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穿越历史时空,忠诚的底色逾远而弥存。遭受残酷暴行仍严守党的秘密的女英雄赵一曼,呐喊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慷慨赴义的夏明翰,“此衣不能穿,此帽不能戴,此官不能当”的陈赓。纵观历史,无数先辈们用生命唱响了忠诚的强音,用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的绝对忠诚,什么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变迁,忠诚一词在历史长河中不停地被冲刷,无知的利己主义者们为忠诚披上“愚昧”、“傻瓜”的外套。在他们眼里,“金钱”、“地位”、“权力”才是他们所追求、所信奉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本应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做支撑。习近平同志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忠诚”不是附庸风雅的口号,不是自欺欺人的空谈,而是一种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坚贞不渝、甚至奉献一切的信念和追求。很多人只强调能力,认为有能力是首要之事,至于忠诚是很无所谓的事情。一个人没有能力,可以靠勤来补拙,但如果缺少一颗忠诚的心,结果可能就会与初心相悖。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一个以实践为中心,着力在立身做人、干事工作上下功夫的大好青年,必须将“忠诚”二字铭记于心,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忠诚是需要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做支撑。对忠诚持何种态度,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行,更影响一个人的发展与前途。忠诚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荣誉。坚持忠诚能使整个社会受益,但最大的受益者恰恰是我们自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