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057112340这个电话 请给温州五水共治工作点赞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09 08:01:00
如果温州市民有幸被抽中请积极接听回答,为温州“五水共治”工作点一个赞。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您好,我是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访问员,‘五水共治’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调查。占用您3~5分钟问您几个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吗?”

  近期,当您接到“0571-12340”这个电话时,请不要以为是骚扰电话而匆匆挂断,这是来自省统计局的民生民意调查热线号码,正在对温州进行“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请您参与测评。如果温州市民有幸被抽中请积极接听回答,为温州“五水共治”工作点一个赞。

  “五水共治”关乎每一位温州人的生活品质,通过近年来不懈的努力,温州“水”的质量逐渐提升。全市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9个、一、二级管网1282.5公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902个,基本消除垃圾河666公里、黑臭河627公里,整治重污染企业1151家,建成市区滨水公园557座、完成市区绿道网建设316公里,市区西向排洪工程、永嘉三塘应急分洪隧洞、平阳顺溪水库、苍南朱家站水闸等一批骨干防洪排涝工程建成投用,近几年全市水利投资等治水指标名列全省前茅。

  我市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瓯江和飞云江水质稳定在三类以上,鳌江江口渡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四类标准,市区平原河网主要污染物浓度指标比2013年平均下降52%,劣五类水质站位削减16个,河网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水质逐步向好。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其中,珊溪水库水质稳定在二类以上,珊溪水源保护工作连续3年获评“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获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评估验收,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连续4年居全省前列。

  “五水共治”是为了更蓝的天、更清的水,为了越来越好的人居环境,为了造福子孙后代。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参与治水,如节约用水、不向河道扔垃圾……您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是在为治水贡献力量。若子

  特别提醒

  调查问卷的回答一般分5档

  回答“满意”“一般”差别大

  本次“五水共治”涉及问题的回答,一般有五个选项可供选择,如“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相对应的则是100分、80分、60分、40分和0分,如果市民感受到了各项治水工作所带来的变化,那么,请给温州“五水共治”一个大大的赞。

  温州人比较委婉、含蓄,都习惯性表述“一般、还行”,很少说“很好、非常满意”,其实很多时候内心评价还是有80分以上的,对应的满意度评价应该选择“满意”或者“比较满意”更为准确。

  模拟调查内容

  一、认知度调查

  您知道本地在开展“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吗?

  温馨提示:有听说过“五水共治”的请回答“知道的,非常清楚”。如果您之前没有听说过,今天看了本篇报道就已经知道了哦。

  二、参与度调查

  您参与过“五水共治”吗?都参与过哪些“五水共治”行动?

  温馨提示:市民朋友平时生活中的节约用水、垃圾分类,自觉不往河道、池塘等乱扔垃圾等行为都是参与“五水共治”行动。

  另外,以下都属于参与“五水共治”:不乱排污水;不违规畜禽养殖;保护水源地,不在水库游泳;接受“五水共治”问卷调查;进行“五水共治”捐款;参与“五水共治”摄影、微新闻大赛等;参与“五水共治”小手拉大手活动;参与河塘清淤、清洁水质、捡拾垃圾、河道绿化等活动;当民间河长、当护河志愿者;参与投诉举报、监督劝阻河道违法行为;参与“五水共治”舆论热点讨论;积极为“五水共治”提供金点子;其他爱水、护水行为等。

  三、信心度调查

  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是否有信心?

  温馨提示:如果您认为推进“五水共治”后,河水会变得越来越清,生活环境会得到有效改善,请回答“有信心”。

  四、支持度调查

  您对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决策支持吗?

  温馨提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五水共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如果您认可“五水共治”工作,请回答“支持”。

  五、满意度调查

  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近年来在“五水共治”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认可近年来本地“五水共治”的工作成效,感受到身边的垃圾河、黑臭河在减少,滨水公园等在增加,水环境在改善,请回答“非常满意”。

  六、“清三河”工作调查

  1、您知道“五水共治”中的“清三河”指的是什么吗?

  温馨提示:指的是治理黑河、臭河和垃圾河。

  2、您对本区域内的河道水质满意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认为本区域内的河道水质比以前有较大提升或保持在较好状态,感到满意的话请回答“非常满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