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焐热群众心 灵昆推进北堤城中村拆迁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0 07:53: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几天,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洞头区灵昆街道北堤城中村的又一批危旧房被拆除。灵昆街道通过建立多项机制,采取“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准、一句话说透”的“三个一”措施,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之时,全力推进了北堤城中村拆迁工作,提前完成上百亩交地任务。

  作为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的桥头堡、主阵地,这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灵昆街道承担了繁重的征地拆迁、政策处理任务,征地拆迁量相当于一些县一年的任务量。北堤城中村改造工程不仅是此次灵昆街道“大拆大整”的重点之一,更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该工程的农房集聚范围为双昆村山下片和周宅村北段码头片,拆迁置换面积3.9万平方米。

  改造工程启动以来,相关工作组和村居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联动抓,村两委一线抓,“四级联动”一抓到底。同时,坚持真情为民,妥善解决了拆迁中的各种矛盾。

  北堤城中村改造工程中,房屋拆迁工作共涉及150余户,其中涉及双昆村的就有125户,占83.3%。截至目前,双昆村已经提前完成了232亩的交地任务数,征地款也全部足额发放。说到征拆工作,双昆村党支部书记吴炳光的法宝就是“打群众牌”。他多次走家入户进行交心谈话,对村里每户家庭都做到了如指掌。征拆问题之外,村民向他反映的工作、生活问题,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也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吴炳光说:“实实在在地把村民的心焐热了,才能稳扎稳打地推进拆迁工作。”近年来,在这套工作方法的引领下,涉及北堤城中村改造、77省道、市域铁路S1线、沈海高速等征拆工作,双昆村排名一直“稳坐”第一。(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陈里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