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新青年,旧衣原来还有这种用途!

温州网 2016-11-10 16:13: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1月9日,天空飘着小雨,由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与温州大学超豪学区民俗协会共同组织的新青年下乡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此次新青年下乡的结对点为乐清市清江六小,活动内容为与该校四、五年级的学生开展利用旧衣物制作手工玩偶,传播民俗文化的爱心助教活动。

  此次爱心助教活动其实酝酿已久。今年9月,在得知清江六小有较多留守儿童的情况后,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便与清江六小达成共识,希望借助温州大学在校大学生热心公益的思想,丰富的文化知识,熟练的沟通教学技能,通过开展制作手工玩偶的活动,来达到帮助清江六小的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了解民俗文化、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

爱心无偿超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使用的全部布料均来自超豪学区内的“爱心无偿超市”。温州大学超豪学区“爱心无偿超市”位于温州大学学生公寓E区4号楼同学之家,占地10余平米,货架中“商品”丰富:衣帽、鞋子、书籍、笔记、文具……所有物品全部来自各年级同学的无偿捐赠,实行开放式、无人监管模式,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团工委学生会的同学定期整理和增补物品,方便同学、教职工、社会其他人员各取所需。

  为了使得本次活动能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将爱心衣物洗净,购买了针线及其他手工用品,带领清江六小的学生一起动手,大手拉小手,制作了许多可爱的布玩偶。清江六小的同学们年纪虽小,但想象力非常丰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出许多形状各异的手工玩偶,教室里洋溢着欢乐与温暖的气氛。

学生手工作品

  本次来到清江六小的志愿者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都对爱心助教活动充满了热情。温州大学民俗协会的会长表示:“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帮助提高自身能力的地方,很荣幸能够有这次机会参加到这次活动中,与清江六小的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另外一名志愿者则表示:“此次活动能将我们所学的知识与小朋友们分享,在帮助学生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将爱心与温暖带给清江六小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在积极响应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同时,既拓宽了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团学品牌“爱心无偿超市”的受众平台,也在微凉的冬意中给清江六小的学生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组织大学生参与“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加强高校思想教育建设的新探索,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途径,是加强精神文化建设的新力量。既读万卷书,更行万里路,温州大学的大学生们会在践行新青年下乡的征途中,继续努力!(通讯员徐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