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参评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 

温州文化礼堂 2016-11-10 18:05:00
为充分展示“文化礼堂人”风采,发挥优秀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百姓“精神家园”建设,市委宣传部于日前启动了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评选活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素有“义利并举”、“以利和义”的道德传统,其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滋养着温州,形成了为国人所称道的温州人精神,也让温州被冠之以大爱城市、道德高地等荣誉,并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最美”现象。

  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的全市文化礼堂建设,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高标准建成972个各具特色的文化礼堂。在此过程中,一大批先进人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主动为文化礼堂“建管用育”添砖加瓦。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惠泽乡梓,更收获了老百姓的口碑,让温州文化礼堂从一座座建筑升华为市民心中的一片片精神家园。

  为充分展示“文化礼堂人”风采,发挥优秀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百姓“精神家园”建设,市委宣传部于日前启动了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评选活动。据了解,本次评选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各行各业200余位人选被推荐。

  苍坡文化礼堂

  这些候选人中既有文化礼堂“总干事”,也有八大员;既有文化大使,也有文化礼堂建设捐资者;还有民间道德设奖者、志愿者、从事文化礼堂建设的各级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他们的事迹或许很平凡,但平凡中却总有一份不平凡在感动着你我。珊溪镇街头村文化礼堂建设者之一的包学冠,退休后,他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注于本村村史民风的整理和收集,还发动村里其他几位退休老师轮流在礼堂里开办公益知识教育课程,并创编小品、快板、三句半等作品、在礼堂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达上百次,受惠群众更是超过上万人。

  包学冠

  王大庆

  还有平阳显桥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王大庆,受今年超强台风“鲇鱼”的影响,平阳洪涝灾害严重,面对危急关头,他身为不顾自身安危,将村中80多位住在低洼地带的群众全部转移至显桥村文化礼堂,三天三夜悉心照顾受灾群众,没有合过眼,由于缺少睡眠差点累得晕倒。

象这样的先进人物在候选人中还有许多。如一天到晚泡在文化礼堂的总干事池云川,带动全家上下投身文化礼堂活动策划组织的总干事蔡红艳,出资120万用于苍坡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永嘉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连续三年每年出资十几万元用于文化礼堂活动开展的企业家彭庆国,在文化礼堂设立民间道德奖的乡贤,为未成年人打造“快乐星期天”品牌学堂的温大“新青年下乡”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文化礼堂、为周边的群众,带来了阵阵“暖风”。

“新青年下乡”活动

  据悉,市委宣传部将在前期推荐的基础上,进行严格的初评审核,初评结束后将对入围的典型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将开展微信投票活动,作为评审组终评依据,最终产生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并进行表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