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前三季度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25亿 总量全省第一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3 08:41:0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作为全省交通建设的主战场,温州的建设大会战正不断掀起热潮。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42%,总量居全省第一。

  面对交通基础差的短板和不足,“十三五”期间,我市启动实施综合交通投资倍增计划,全力组织开展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干线、水运、机场及物流公交站场等交通项目建设,并提出今年要完成年度综合交通投资300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创新交通建设投资督导机制和方法,围绕“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强势推进”,从2月份开始专门抽调人员组建两支队伍,分别针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跨区域项目督导进度;并深入考核考绩机制研究,4月份出台新考核办法,强化过程考核;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效能专门巡查、正在督办、温州督考在线等,帮助破解公路、铁路、机场等重大项目的政策处理难题,切实加快建设形象进度。

  在温州东部发展的一大主阵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瓯江南口大桥朝着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正进行最后的冲刺。瓯江南口大桥起于龙湾国际机场北面,终点位于灵昆岛海堤,通过机场段接线,分别与已建成的滨海大道和机场路连接。工程主线桥总长2750米,桥梁宽36.5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大桥建设不仅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便捷联接市区添上了有形通道,更为瓯江口的招商引资和对外发展带来了无形纽带。

  修路造桥,如今的瓯江南北已然是一个火热的“战场”。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平阳段7月开工水头连接线;9月底,57省道平阳水头至萧江段已完成总体96%,其中路基99%、桥梁及隧道100%,路面85%;S230(57省道)瑞安宁益至龙湖段改建工程已开工;56省道文成南田接线部分临时通车,正在开展交工前各项工作。330国道鹿城区仰义至双屿段改建工程、77省道洞头延伸线工程、41省道福佑至沙头段等工程建设均进展喜人。

  曾一度被“拦路虎”拦住脚步的鳌江流域桥梁,今年在市重点项目专项巡查后火速清障,工程连连推进,截至9月底,鳌江一桥完成年度投资0.89亿元,占年计划89.3%;鳌江四桥完成年度投资1.45亿元,占年计划96.6%;鳌江五桥完成年度投资1.79亿元,占年计划89.3%。

  另外,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温州灵昆至阁巷段、温州瑞安至苍南段,瓯江北口大桥,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等各大高速公路项目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完成投资额56.3亿元;现代冷链物流、传化“公路港”、双屿物流中心互联等项目均正加快实施。(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