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拆除地质灾害点违建群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3 08:42: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鹿城区双屿街道拆除了一处地质灾害点内的连片违法建筑,涉及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这是该区今年以来,集中拆除地质灾害点违建面积最大的一次行动。

  这处灾害点位于营楼桥网格营楼桥村下寅自然村温金公路71弄8-19号,西侧紧邻市中心医院肿瘤院区。灾害点范围内有成群房屋依山而建,绝大部分属于违建,包括出租房和3家“四无”加工厂,是本世纪初永嘉、鹿城藤桥、瓯海泽雅等地居民搬迁至此后逐年建成。目前,该处违建涉及18户,日常居住着本地和外来人员170多人,高峰时有230多人。

  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双屿管理所副所长潘小君介绍,下寅地质灾害点由自然原因形成,一直是双屿防汛抗台重点区域,往年在汛期或暴雨时节,常会发生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必须进行人员转移。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期间,该处灾害点也发生过局部坍塌,所幸当时已完成人员转移,没有发生伤亡。灾害点内的违建群,房屋地基松软,部分甚至没有横梁,只用一两天就能建成。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后,双屿于上月向下寅地质灾害点内违建,发出限期搬离拆除通知书,联合网格、综合执法、公安、安监、供电、国土等部门力量,对房屋进行腾空,已腾空房屋进行断电查封,拉起警戒线,派驻安保人员加强值守,防止人员回迁。昨天在拆除现场,由于山体道路狭窄,挖机无法正常进入,只能从紧邻违建群的市中心医院肿瘤院区内的山脚开始,挖出一条通向山坡的便道逐步推进,计划一天之内完成整片违建拆除。

  拆违后下一步的改造,鹿城综合执法和国土部门,已对灾害点内房屋的产权、土地权属和建筑年限进行调查。街道征收办提前介入,对部分房屋的建筑面积进行入户丈量和建档,为明年营楼桥村启动城中村改造做好准备。(温州日报 张睿 陈慧 屿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