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重拳整治“四无”铸造企业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3 08:42:5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连日来,龙湾区永兴街道德邦阀门厂的工人们,在厂区里忙着整理生产设备和半成品,准备腾空。永兴街道联合公安、环保、电力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断电查封。被查封的企业均忙着进行整理、搬迁、腾空等善后工作。

  铸造、阀门一直以来都是龙湾的主打产业,在此次龙湾区出重拳整治的“四无”企业名单中,这些行业占据80%以上,主要集中在永兴、海滨、永中、瑶溪等街道。从上周起,永兴环境管理所所长林宇祥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开着车在辖区的各个企业间巡查,对35家“四无”企业进行了断电查封。令他欣慰的是,其中有8家企业实施了自拆,12家企业主动向电力部门申请用电报停。“这些企业缺乏必要的环保审批手续,没有合规的环保举措,产生的噪音、废气,对本地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不少企业主也意识到这是需要转型发展的时候了,都还算比较配合。”林宇祥介绍。

  目前,全区已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2次,对92家“四无”企业进行了查封、取缔、拆除。在2017年1月前,对于无环保措施且提升无望的企业,将全面处置到位,实现重污染企业排查率100%,处置率100%;在2017年6月前,对限期整改的企业全面提升到位。

  对于龙湾的铸造、阀门行业来说,走到了转型升级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家铸造企业的掌舵人,同时作为龙湾区铸造协会会长的邵康礼向记者表示,对于“四无”企业整治,他十分理解和支持。希望借由这次机会,可以好好整治区域内的“低小散”铸造企业,淘汰一批,关停一批,真正助力行业的转型升级。

  龙湾区经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取缔关停一批的基础上,他们计划在空港新区筹建170余亩的铸造园区,将通过企业准入机制,帮助一部分有发展潜力和实力的企业入园。一切顺利的话,园区将于2018年底建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报道组 王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