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3家城市书房智能化服务升级 刷下手机也能进了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13 08:55:00
今后市民除了可以刷身份证、读者证和开通了借阅功能的市民卡进入城市书房外,可以刷手机进城市书房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方便市民进入城市书房,市区3家城市书房日前升级了智能化服务,今后市民除了可以刷身份证、读者证和开通了借阅功能的市民卡进入城市书房外,可以刷手机进城市书房了。

  市图书馆业务办公室讲解员诸葛列介绍说,刷手机进城市书房实际上指的是刷手机中的二维码电子证。市民制作一张二维码电子证的方法很简单,只需三步就行。第一步,市民要先打开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市图书馆”,进入市图书馆微信界面。

  第二步,市民要点击界面下方的“服务大厅”板块。在弹出的新界面中,点击“证(解)绑定”板块绑定读者信息。在这一步绑定过程中,市民需手动输入读者账号和读者密码。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读者账号为市民办理的读者证号,读者密码的初始密码是6位数的读者出生日期。

  举例来说,若出生日期为1989年7月24日,6位数初始密码便是890724。市民可自行更改读者密码,但一定要记牢。未办读者证的市民,可前往市图书馆申办。

  完成了第二步,第三步就轻松了,市民只需点击生成二维码电子证即可,这样一张城市书房的进门卡就制作完成了。

  市民只需将将手机中生成的二维码放到城市书房进门口的二维码扫描器前,便可刷卡进入了。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这样做是最大化地方便市民走进城市书房,进而让更多人爱上城市书房,爱上读书。以后市民若忘了带身份证、读者证或是开通了借阅功能的市民卡,只需记得读者证号,便可随时制作二维码电子证,刷手机进入了。

  另外,要告诉市民的是,若你家距离这3家城市书房较远也不必着急,因为我市其他城市书房目前也正在陆续升级改造中,不久后皆可通过刷手机的方式进入。(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