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互联网+”应更强调思维方式

温州机场 周建忠 2016-11-15 16:46:44
“互联网+”中的“+”本身,更多的就是要体现跨界。企业要善用跨界思维,大胆颠覆跨界,将互联网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效的结合起来,融合成全新的产品服务、运营模式,实现企业能力地延伸拓展,为更多的用户创造价值。
查看评论

  “互联网+”带给温州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互联网+传统生产贸易:温州不少企业开始利用用户喜好和数据信息“反向定制”产品,逐步推进C2B新模式;互联网+服务:促使金融、旅游、医疗、影视等行业也纷纷“触网”探索新发展模式,催生类似网络微电影、网络连续剧等,符合互联网用户的偏好;互联网+农村:推动温州部分市县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促进“农村淘宝”项目落地等等。

  对于温州而言,更深层次地开展互联网创业、鼓励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将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基于温州的产业特性和互联网发展的阶段,温州企业的当务之急是要形成用户思维、系统思维和跨界思维。

  企业要形成用户思维。网购风靡的原因不仅在于选择多样、支付快捷,更在于商家对尊重顾客理念的实践。企业面对线上线下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必须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以注重用户体验为核心,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强调从细节开始,让顾客有所感知,并且要超出用户预期,给用户带来惊喜。这才是扩大用户规模、增强产品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现实路径。

  企业要形成系统思维。互联网在起步并快速发展的同时,正在向体系化、生态性演变。企业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突破只把单项的技术做到精致的思维,而要把产品和服务放在产业体系之中,将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更多地体现在产业生态之中,切实认识到只有功能齐全、应用广泛的系统和生态才能满足用户更高的需求,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让自己在竞争中赢得先机。

  企业要形成跨界思维。“互联网+”中的“+”本身,更多的就是要体现跨界。企业要善用跨界思维,大胆颠覆跨界,将互联网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效的结合起来,融合成全新的产品服务、运营模式,实现企业能力地延伸拓展,为更多的用户创造价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