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 】“互联网+”并非终点

龙湾区 徐亦子 2016-11-15 17:16:00
 “互联网+”平凡但意义非凡,就和曾经所有从无到有的创举一样,是奇迹之花。但它不会是社会进步的终点。
查看评论

  做当代的书迷不得不说是件幸事。近日京东图书大促销,阅读爱好者们又迎来了一波低价购书狂潮。此外,还有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的“网络书香节”,亚马逊的满减活动以及它跨时代地开辟的电子阅读新领域,无一不是令书迷们欢欣雀跃的“福音”。在互联网上,此类促销信息的广泛传播只需要一条链接即可实现。互联网+图书行业为“爱读圈”送来了一股奔涌的暖流。

  然而,与此同时,传统图书行业面临的是日益艰难的处境。前几日,我地去了一趟久违的书店,结账时才得知所购买的书正在做半价促销,然而仅限指定出版社的指定书籍。尽管促销力度大,但收银台前并无排起长龙。由于无暇咨询是哪些出版社、哪些书籍,一时也想不到其他想买的书,索性作罢回家。

  互联网的介入,使信息通过最基础的图文形式得到广泛传播,并且突破了口耳相传方式的时空局限,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并未改变人的需求或创造人的新需求,它是以一种更便捷的方式满足人的基本需求。它价格亲民、便捷实效,创造了巨大的优越性,也获得了人们的广泛青睐。

  方式的革新是技术进步的结果,而技术进步的推力源于人自我实现的需要。与此同时,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往往伴随旧事物的衰落和消亡。尽管“互联网+”在改造社会生活的同时,对传统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产生了一定的负面效应,但经过这一变迁和更替,还会有旧行业的新生力量再次投入到又一轮新事业建设中去,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奇迹。

  “互联网+”平凡但意义非凡,就和曾经所有从无到有的创举一样,是奇迹之花。但它不会是社会进步的终点。它给我们带来对未来的无限展望,难道不令人欢欣雀跃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