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小议“互联网+”的影响

龙湾区 王琴瑟 2016-11-15 17:26:58
身为八零九零后的我们,是否可以从铺天盖地的互联网中抬起头来,将目光转向那份遥远的、尘封已久的,瑰宝般的现实世界。
查看评论

  自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种崭新的经济形态,“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互联网+”已逐渐进入了一个爆发期,随着线上银行、众筹等互联网金融的走热,“互联网+”已经成为任何领域寻求发展不敢轻视的层面了。

  互联网究竟是什么?有人说互联网是工具,有人说互联网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有人说互联网就是一个基础产业。它就像蒸汽机一样,是众所周知且运用广泛的一种工具。

  但对于互联网带来的影响,至今仍颇有争议。

  有人认为它促进了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从“今天你抢红包了吗”、“今天你淘宝了吗”、“今天你购物了吗”这些网络调侃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无论是购买生活用品、叫车、订机票还是理财等众多的互联网服务,都离不开支付宝钱包。这种便民的服务性质正是“互联网+”独特的魅力所在。

  当然,也有人认为其产生的负面社会效应同样不容小觑。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改变了我们通讯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可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方便地联系到我们的朋友和亲人。然而也给我们带来一种感觉:人与人之间见面沟通的机会似乎是以感情的疏远为代价的。网上有趣的游戏、爆炸性的海量信息以及五花八门的社交工具几乎占据了现代人所有的时间。尤其是信息传播工具和社交工具完全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使他们每分每秒都盯着手机屏幕,甚至都懒得和身边的朋友亲人说上一句话,这造成了一种现象:熟悉人迅速陌生化,陌生人迅速熟悉化。

  科学技术以及现代化的工具应该是为人类服务,为人类提供更好的生活,而不应该影响和干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沟通交流。想象一下,如果让你过一天没有网络的生活,你会轻松,还是焦虑?

  其实,无论是支付宝的多种功能,还是微信平台,都只是“互联网+”的雏形。在未来的发展中,“互联网+”会以全新的、更加令人难以想象的创新模式出现。

  可见互联网承载了现代人太多的期待。身为八零九零后的我们,是否可以从铺天盖地的互联网中抬起头来,将目光转向那份遥远的、尘封已久的,瑰宝般的现实世界。你会发现,哦,世界原有一个这么美丽的角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