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拆迁户早日回迁安置 市区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8 06:48:04
累计完成签约18474户、拆除旧房13065户,已有42个村(区块)明确安置房建设项目,其中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3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获悉,目前,市区列入2015年、2016年度攻坚计划的49个村(区块),已累计完成签约18474户、拆除旧房13065户,已有42个村(区块)明确安置房建设项目,其中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3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从横渎河西地块到瓯海景山净水村,从龙湾蒲州江前村江北自然村到温州生态园三郎桥片,各地安置房建设或进入招标设计阶段,或已进场施工。这两年,各地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在启动城中村改造签约的同时,同步组织实施安置房建设前期工作,提速建设安置房。

  创新方式方法,各地屡出“新招”“实招”:鹿城区引进中建、中铝等大型国有企业,采取BT模式开展建设,既保障建设资金,又提升建设速度与质量;龙湾区对接金融机构,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保障安置房建设资金;瓯海区成立建设技术服务组,聘请土建、安装、市政等方面专家进行技术细节把关;温州生态园高标准推进公建配套建设,努力建设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安置房小区。

  此外,市区各地均大力推行项目限时审批制度,为安置房建设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节约审批时间;并将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形成创先争优的激励机制,推动安置房建设工作尽快落实。

  加快建设,就是为了让百姓早日住上新房。龙湾区海滨街道教新村村民项阿公有2间5层的旧房,房龄都超过30年了。在旧村改造拆除后,他就盼着住新房:“政府现在决心这么大,推进速度这么快,我们也很放心。相信很快可以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温州日报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