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乌镇时间” 20多名经信代表抱团“取经”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8 06:49:4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正在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温州经信代表团成员们相当兴奋,在聆听了众多互联网大咖们的演讲之后,对如何加快发展温州信息经济有了更加深入的考量。

  此次温州经信代表团由市经信委组织浙江聚点科技、温州国技互联、浙江思珀整合等多家温州科技型企业共同前往,主要参加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活动以及光博会等,零距离感受大数据时代的洗礼。

  特斯拉汽车演示的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IBM发布的Watson计算机远程医疗、微软Hololens混合现实全息眼镜等一大批酷炫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和世界互联网进行良好对话的“图腾”,也恰恰印证了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在会上近距离地检视一年来世界互联网世界所发生的各种重大变化,以及由此而引领的投资风潮、时尚风向、科技前沿、发展方向等。

  本次大会的主角是人工智能,这也得到国内互联网大佬的一致赞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国家和年轻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认为,未来机会在人工智能。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则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正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

  如何与“人工智能”亲密互动?温州信息经济发展之路将走得多远?……代表团成员直击“乌镇时间”,掀起澎湃的头脑风暴。“信息经济是温州经济优势领域之一,随着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信息经济正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拉动力。”市经信委信息处处长曹启蒙介绍道,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温州信息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和行动计划,率先擎起信息经济大旗,勾勒信息化发展图景,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城市智慧生活;并通过特色小镇、示范基地等建设载体平台,实现信息经济与各产业的融合。

  “大数据时代正在改变温州人原来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和社会交往方式,我们企业将加大科技创新的步伐,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温州国技互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有一大批的互联网企业正在谋求创新发展,助力温州信息经济。

  数据显示,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市机器换人和智能制造步伐不断加快,多项“两化”融合关键指标均处于全省前列。与此同时,“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物流、云计算与大数据、分享经济等新业态快速发展,正在为温州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温州日报 记者 张佳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