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2016-11-19 09:33:48
查看评论

  阳光,温润脸庞;期待,激荡心怀。11月1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桐乡乌镇圆满落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等在闭幕式上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浙江省副省长冯飞主持。

  徐麟说,大会期间,来自1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围绕“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话全球互联网发展前景,共谋网络空间治理良策。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形成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麟表示,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中国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理念和主张,重申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阐明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擘画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美好愿景,赢得了与会嘉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共鸣和高度认同。我们深刻认识到,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互联网日益成为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推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把乌镇时光留存心底,把思想共识化为具体行动,携手开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新航程,共同谱写互联网造福人类的美好篇章。

  冯飞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东道主,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媒体记者、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会嘉宾明年乌镇再相会。

  闭幕式上,汤加王国副首相肖西·索瓦莱尼,小米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雷军,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代表玛丽恩·巴泰勒米,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丹尼斯·达维多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要以“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