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刚刚到访的这个国家,为啥称中国人为“老乡”

2016-11-20 09:23:00
习近平向秘鲁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查看评论

 晚上6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利马空军基地。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秘鲁副总统阿劳斯等热情迎接。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

  习近平向秘鲁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秘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5年来,中秘始终坚持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当前,中秘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前景广阔。我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促进发展。中方支持秘方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我期待着同秘鲁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这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

  秘鲁是第一个同中国建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两国元首两个多月内实现互访,不仅中秘关系史上前所未有,国际关系中也十分少见。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应邀在秘鲁国会发表面向拉美地区的重要演讲,人们期待,中拉命运共同体再续新篇。

  你所不知道的秘鲁

  秘鲁,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可能有点遥远、神秘和陌生。但要说到秘鲁的国宝级动物,你一定很熟悉。它就是被我国网友封为“神兽”的羊驼。

  羊驼可以说是秘鲁的象征,世界约90%以上的羊驼都生活在秘鲁等南美洲国家的高原上。因为外形乖巧可爱,以及极具经济价值的皮毛,羊驼受到秘鲁人民的钟爱。

  为了安抚羊驼这颗受伤的小心脏,下面就有请“羊驼先生”当导游,领着咱们来领略一番它们的故乡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