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法院公布了14个老赖 转发曝光!— 温网新闻早扒点11.21

2016-11-21 07:39:56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鹿城法院公布“拒执名单”向老赖宣战

  今天,鹿城区人民法院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腾空房屋的公告,督促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自动腾退名下的涉案房屋,配合完成各项执行工作,争取从宽处理,逾期仍不腾空的将涉嫌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公告如下

  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下列名单中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名下均有房屋被法院查控在案,但却拒不自动腾空,为法院的执行恶意制造障碍。法院督促名单上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日内自动腾退名下的涉案房屋、并积极配合执行法院完成各项执行工作,争取从宽处理。逾期仍不腾空的,法院将以涉嫌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督促其他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尽快履行执行义务,否则,法院将陆续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进行制裁和惩治。

  城事

  安澜码头过街天桥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行

  市区安澜亭轮渡码头人行过街通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安澜亭轮渡码头人行过街通道工程于2015年7月15日正式开工,2016年4月26日通过预验收并投入试运行。项目的建成投用一定程度上有序地周边疏散客流,缓解交通拥堵情况,保障了周边道路交通的畅通,也符合城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规划。

  达人

  时髦夫妻50年收藏万余张景点门票

  家住市区新城的张仁洲和郑宜巾夫妇,即便足不出户也能“赏遍”世界美景,这都要归功于他们收藏的一万多张景点门票,其中许多门票时间跨度已逾50年之久。日前,继《中国景点门票收藏集》和《乐在相知》之后,他们的第三本书——《精彩世界——世界景点门票图片集锦》印刷完成,并赠送给亲友欣赏。张仁洲说,希望这本书能鼓励身边的老年人,和他们一样走出去,过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提醒

  市区一老伯遭遇“零钱换整钱”骗局

  林老伯说,当天中午,他骑车路过瓯海景山街道某路段时,遇到了一个卖生姜的中年男子。林老伯选好生姜后称重为10元。就在林老伯付钱准备离开时,该男子叫住了他,称自己身上零钱太多容易弄丢,问能不能用零钱和林老伯换几张面值100元的钱。热心的林老伯就答应了。于是,该男子当着林老伯的面数出了15张面值为20元的钱,然后让林老伯数了一遍,之后又借口自己不放心,让林老伯将钱交还给他又数了一遍,最后才把钱卷好交到林老伯手上。“因为中间我数过一遍,数目没错,因此重新拿到钱后,我就没有再数一遍。”林老伯说,之后他就将3张面值100元的钱交给了该男子,道别后离开。“走了一段路,我感觉有些不放心,就拿钱出来看了一下,结果傻眼了。”林老伯说,他打开钱卷后,发现只有最外面1张是面值20元的钱,其余的19张都是面值为1元的钱,他折回去找该男子,该男子已不见踪影。

  坊间

  6岁男孩溺水医生路过施救,27年寻找恩人昨天登门谢恩

  尤荣开是温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慕光带着父亲、未婚妻前来拜访他。——27年前,6岁的王慕光在河边玩耍,突然掉进了河里。时任龙港医院(现为苍南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的尤荣开正好路过,急救10多分钟,王慕光的脸色终于慢慢红润起来,恢复了心跳,苏醒过来。王慕光说,他那时还小,不记得具体情况,长大后,他的父亲把这件事告诉了他,所以他的心中一直深埋着这份感恩之情。在联系上尤荣开之前,他已找了好多年,但是多方寻找,尤荣开早不在原来的医院了。“我要结婚了,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当面感谢这份恩情,还想邀请他来参加婚礼。”王慕光说,他在网上搜索了很久,终于联系上尤荣开本人。

  女司机忘做一件事,小事故惹出大麻烦

  洞头籍女子曾某,在市区人民东路街心公园附近一地下停车库把车开上来时操作失误,车子失控狠狠撞上车库出入口的智能岗亭,并殃及停在坡道上的一辆商务车。在岗亭里值守的车库保管员被挤压在狭小的空间里,万幸没有受伤,但被吓得够呛。经交警初步调查和估损,经济损失6000元左右。明确责任后,这起事故原本可以快速处理,岂料曾某的轿车偏偏逾期未年检。于是,民警依法扣留了车辆,移交事故处理中队进一步调查处理。对此,曾某后悔不已。她说,自己的轿车之前参加了年检,在检验了一半的时候,自己因为有事耽搁忘了去把手续办完,没想到现在麻烦来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