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创博会收获有点大 有展商收获2000万元订单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1-21 07:40:00
不同身份的人带着各自需求汇聚2016温州创博会,收获了各自的成果,上演会场百相生。三天来,创博会总成交额达到4.74亿元,达成合作项目469个。
查看评论
正雄钢雕亮相创博会苍南馆,受市民关注。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市民、企业、创客、投资人……不同身份的人带着各自需求汇聚2016温州创博会,收获了各自的成果,上演会场百相生。三天来,创博会总成交额达到4.74亿元,达成合作项目469个。

  两客商从海口赶来谈合作

  昨天下午2点,两名海南客商一下飞机便风尘仆仆赶往展会现场。得知正雄钢雕亮相本届创博会苍南馆,他们专程从海口赶来洽谈合作。

  “当地这方面的厂商资源比较缺乏,在网上找到他们的作品,不论是做工到设计创意,都十分契合我们的要求。”据其中一位客商介绍,他们所从事的是设计领域,近期正好需要兼具实用功能的火车头模型作为景观装置。此次,他们将会下一批订单,如果条件适合,不排除双方进行深度合作。

  对许多创客和投资人来说,这是个大型的项目“洽谈推介会”。“我们的VR影院已经在温州落地三家,但想要进一步推广关键在资金。”温州创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章耀松说,本次创博会收到了“意外之喜”,三天下来约有60位客人有意加盟,还有10余位想要为他们注资。星梭电子的负责人蔡兴达则说,这三天虽然累但很有意义,有五六位客商想加盟体验店,也有人希望能与其合作进行VR项目的活动策划。

  在6号展馆,不少创客空间同样物色到优秀项目。海龟孵化园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们本月中旬刚开园,但是通过创博会宣传,已有十几个项目前来洽谈,其中一两个质量较好,将进行下一步的沟通。

  有展商收获2000万元订单

  “这次展会上,江西的三个农业合作社跟我们签订了2000余万元的订单。”展商黑蜻蜓植保无人机董事长王云弟表示,这次来温参展主要是了解本地政策,意向落地温州。创博会上,不少企业、市民现场下单、预订,俨然是一个大型科技产品“交易会”。

  像黑蜻蜓这样拿到“大订单”的还不少。在2号馆的华东-东欧直销交易平台,共有30多家温州制造企业对接东欧市场开拓;小车真方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电动汽车获得20多人购车意向,2家企业意向加盟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在澳大利亚安客投资(布里斯班)有限公司摊位,有3位市民预订了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3套房产。

  在创博会上,实打实的订单带给初创团队的是直接的鼓励。在5号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系列赢得临海市安康燃具科技有限公司青睐,后者现场付下5000元定金;温州绿洲物业公司现场预订500个空气质量三合一仪表盒;在浙江吧乐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摊位,10多位客商有意进行代理,1位湖北客商现场签订一级代理合同;温州德奥劲宝实业有限公司更是拿下30万元的订单。

  除了企业客户,更多市民通过创博会领略科技魅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展位上,温州爱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联谷创新项目“爱驴代步”人气足,提出想要体验租车的超过500人;温州大学的学生与企业共同研发的EZ智能加热羽绒服“风光无限”,到现场咨询、洽谈的微商、实体店主不计其数,现场下单50多笔,预订出羽绒服100多件。

  更多展商在乎展现品牌形象

  对许多企业及创客项目而言,创博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收获多少订单、拿下多少投资,他们更想借此机会展现品牌形象,打响知名度。

  6号馆的欧迪纳茶业TEA创客红茶吧以安静的姿态在创博会亮相,负责人潘晓艺说:“转型为创客茶吧后,来自创业园和企业的订单占了大多数,无意中增加了客户资源。创博会是展现企业格调的窗口,而且创客和项目密集也给他们带来资源,比如这次好几家展商前来定制茶棒礼盒。”

  “相比卖了多少,我们更想展现企业形象,增进市民对新品的了解。”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区,爱眼汇项目工作人员说,试用后有市民现场购买,但产品还未上市,只带了20个样品。像很多设备生产企业,由于设备售价较高,参展更多是为吸引客户现场观看、体验。泰禾激光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虽然现场下单的不多,但是吸引来自乐清等地的新老客户来现场观看实际切割效果,并另约了时间到公司考察;从长远来看,参加创博会不仅宣传了品牌,还挖掘了不少潜在客户。(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徐家琪章瑚赵琛璋王木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