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闻宅步行街有个“爱心冰箱” 困难人士可免费拿

温州网 2016-11-21 10:04:00
查看评论

店主邹曼宁说,设立爱心冰箱是受到国外餐厅的启发

  温州网11月20日讯(记者潘涌燚)把多余的食物,放到一个冰箱里,供有需要的人免费取用......这一流行于国外餐厅的做法如今出现在了温州市区街头。

  “爱心冰箱,免费领取。”日前,温州市区闻宅步行街一家面包店门前出现了一台立式冰箱,上面贴着这样一张温馨告示。随后,记者实地探访这家面包店,听一听“温州版”爱心冰箱背后的故事。

  实地探访

  “有温度”的爱心冰箱很受欢迎

  下午2时半,记者来到温州市区闻宅步行街。这家面包名叫“漫宝麦语”,主营蛋糕和咖啡以及各式点心。店长邹曼宁,是一名90后小姑娘。店面不大,但装扮得格外文艺而俏皮。

  在该店门口,设立着一台绿色的立式冰柜,里面三排架子上摆放着十多个面包。在冰柜的上方,写着:“爱心冰箱,免费领取。适量取用,杜绝浪费。”

  说起门口的爱心冰箱,邹曼宁介绍说,爱心冰箱是从11月17日刚刚推出,主要是为了帮助流浪汉、环卫工以及家庭有困难的居民。

  据其介绍,店里卖的面包都是当天现做,“今后卖不完的面包都会放在爱心冰箱里,面包价格从6元到22元不等,每天至少会供应60多个。”

  对于面包的安全问题,她说,这大可以放心,一般店里中午12点钟为冰箱补货,从面包出炉到进入冰箱,一般不会超过36小时,均可放心食用。

  爱心冰箱一经推出,便帮助到了不少人。邹曼宁说,第一天2个小时,100个面包就被人拿光了。同时,她坦言今后这一形式需进一步完善,“我们尽量呼吁来拿面包的人,吃多少拿多少,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

  “味道真不错,做的真是好事呀!”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李师傅说,他得知这个消息,便决定来尝尝鲜。

  谈发起初衷

  受到国外餐厅的启发

  爱心冰箱是面包店店主邹曼宁想出的点子。说起初衷,这与她的几段经历有关。

  前几年,邹曼宁到日本、法国等地旅行的时候,经常看到类似做法。“那时候在国外,看见一家寿司店在每天晚上打样之后,把寿司放在店后门,让人免费领取。”那种温暖的做法,一直留在邹曼宁的记忆里。那时,她第一次萌生了念头。

  她说,幼年时,家中并不富裕,因此养成了不浪费的习惯,同时也特别能理解穷苦人家的生活不易。而每天店打烊之后,回家路上看到不少睡在过街通道里的流浪汉,让邹曼宁应该做点事情。“我们之前是将剩余的面包送到一些福利院,现在想通过爱心冰箱的形式,去帮助一些真正有困难的人。”

  提供免费的面包,会不会长期坚持呢?邹曼宁说,只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她会一直把这件善事做下去,让那些有困难的人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对此,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主任潘爱香认为,对于辖区内商户的这种做法,值得点赞。她希望,辖区内能够有更多的商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

  “我们希望建立一种长效的机制,凝聚更多力量,把爱心和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让爱心冰箱成为闻宅步行街的一道新风景线。”她说。

  记者手记

  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爱心冰箱无疑为这个冬日里步行街带来了一抹暖阳。“分享冰箱”是去年从国外起来的做法,后被世界各地城市采用,希望这一“温版”的爱心冰箱也能成为温州慈善的新一代“网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