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洞头区以“妈祖平安宴”为特色 开展渔农村烹饪技能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促进洞头区渔农村劳动力转产转业,进一步激发创业就业热情,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区委渔农办、区人力社保局与北岙街道在东沙村共同举办了“妈祖平安宴”烹饪技能培训班。该培训班于11月21日上午正式开班,委托温州市金鼎美食培训学校承办。来自北岙街道范围内有志于从事农家乐和民宿的渔农村妇女及各农村闲余劳动者等共44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含考核)为期5天,主要培训内容为烹饪理论知识,烹饪基本技能,妈祖平安宴创新菜制作、烹调和实操练习等。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中级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取得资格证书的洞头区农村户籍学员,全部免费,由区委渔农办(农培办)和区人力社保局按相关规定补助给培训机构。

  通过这次专业系统的培训,帮助培训学员掌握专业的“妈祖平安宴”烹饪技能,为明年的妈祖文化节做好准备。同时,也促进渔农民转产转业,提高农村人口的就业率,为推动洞头“全域景区化”及蓝色港湾经济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洞头区委渔农办供稿)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