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乐清社会信用信息46个部门共享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蜜 陈晖 2016-11-23 07:40: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被法院点名“老赖”的企业,赫然在列优秀企业名单。这样的乌龙事件,不仅引发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缺失所带来的尴尬,更暴露出部门信用信息“孤岛”的弊端。近日,乐清市社会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只要登录“信用乐清”门户网站或关注“信用乐清”微信公众号,无论是企业信用情况还是个人信用,都可以即时进行查询。

  乐清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公共服务单位掌握的相关信用信息,通过数据处理、挖掘、分析和利用,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公众提供信用查询、信用分类、信用记录、信用公示等应用服务。该平台由“一张网、两个库、两个平台”组成。“一张网”即“信用乐清”门户网站;“两个库”即“法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两平台”即“乐清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服务平台”。

  “从此,部门信用信息不再是‘孤岛’,工商、法院、人行、地税、国税等46个部门可依托这个平台,实现信息交换,形成部门协同监管、信用联合惩戒和‘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据该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信息共享平台对46个部门的223个信用指标目录进行梳理、采集比对和应用,不仅能全面有效支撑政府部门联合征信、社会信用监管、政府决策等监管服务需要,还能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的信用信息查询和信用公示等信息服务。乐清的民间借贷一直十分活跃,但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社会信用体系不健全,为借贷行为平添了许多阻碍,如何放心地借钱给他人,查询对方信用无疑是很重要的一环。

  进入“信用乐清”微信公众号,记者看到主页下方有“信用查询”“信用动态”“信用服务”等三处查询通道。“信用查询”中分法人信用、个人信用等,其中法人信用可输入企业名称、组织机构代码、企业注册号、社会信用代码等进行查询;个人信用可通过身份证查询。值得一提的是,在“信用服务”中还开辟诚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等内容。

  目前,该系统已纳入企业法人12.4万家、自然人108.3万人次、社会团队412家,其中28个部门上报信用信息787.85万条,有效信用信息541.87万条,信用查询合计938次。(温州日报 陈蜜 陈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