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校承认逃生通道被锁 伤者赔偿方案尚在研究

温州网 2016-11-23 18:03:00
校方承认失火时应急通道铁拉门被锁是事实,并称会根据伤者具体情况,制定赔偿及医药费承担方案。
查看评论

  温州体校篮球馆起火30余人被困 亲历者讲述自救经历

  亲历者自述:这一次 幸好人生没有如果

  温州网11月23日讯(记者 项锐)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下称温州体校)篮球馆前晚发生火灾,导致30余人被困,11人送医。11月23日,校方承认失火时应急通道铁拉门被锁是事实,并称会根据伤者具体情况,制定赔偿及医药费承担方案。

  温州体校办公室主任吴克洁告诉记者,如果伤者是交钱在这里打球的,康乐俱乐部会承担医药费;对于没交钱打球的伤者,如何承担医药费还在研究中。目前,康乐俱乐部负责人正在逐个核实伤者情况。

  11月21日晚失火的温州体校篮球馆,并非免费对外开放,其场地费由康乐俱乐部收取。吴克洁介绍,该俱乐部是一个社会组织,负责人为温州体校场馆处副处长池海鸥。目前,尚有6名伤者在院治疗,后续赔偿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记者试图就此事采访池海鸥,但未能拨通电话。

  在此次火灾中,不少人选择跳楼逃生而受伤。多名获救者称,造成这个结局的原因,是篮球馆的应急逃生通道铁拉门被锁。早前报道中,温州体校否认应急逃生通道铁拉门上锁。

  今天下午,吴克洁告诉记者,因事故发生后现场被封锁,校保卫处根据参与救援教练的口述,做出了铁拉门能正常拉开的判断。经过实地调查后发现,当时铁拉门上锁确实是事实。

  按照温州体校规定,场馆处负责人的消防巡查内容中,包括失火场馆的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吴克洁说,场馆处负责人在当天的巡查中,没有尽到责任,未发现应急通道铁拉门被锁。接下来,校方会依据相关规定,对此次火灾事故中的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罚。

  吴克洁透露,温州体校相关负责人已于昨天前往医院慰问了伤者。他表示,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如果确实属于校方的责任,将会向在此次事故中被困的市民及伤者郑重道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