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排定百强民企座次 温州7家企业上榜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郑俊杰 2016-11-25 07:41:00
此次百强民企的入围门槛销售额为107亿多元,也是该榜单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华仪集团等7家温州民企榜上有名。此次百强民企的入围门槛销售额为107亿多元,也是该榜单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此次出炉的民企百强榜单,是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还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后联合发布。

  从榜单排名看,上榜的7家温州企业中,德力西集团排名最靠前,名列17位,销售额为434.94亿多元;正泰集团紧随其后,名列19位,销售额为405.18亿多元。华仪集团、华峰集团、兴乐集团、人本集团等4家公司名列百强榜的中游位置,而名列84位的大自然钢业集团,销售额也达125.27亿多元。德力西集团、正泰集团、华仪集团、兴乐集团等4家公司均来自乐清柳市,除兴乐集团主业为电缆电线,其他3家均为电气企业。

  来自省工商局的信息显示,此次民企百强榜前3位分别为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3家公司2015年销售总额均超过1000亿元。杭州以42家企业上榜高居榜首,衢州、舟山两市则没有民企入围,温州民企上榜数量处于我省平均水平。

  在此次百强民企榜单中,有近30家企业成立时间超过20年,成立超过30年的“常青树”企业也不少,温州企业中的正泰集团、华仪集团均属“常青树”企业。

  浙江省工商局公布此次民企百强榜单时称,传统产业由于缺乏技术创新,尽管一些企业仍处于民企百强行列,但经营业绩已呈断崖式下降。此次,我省民企投资并购国际化经营势头强劲,榜单发布方列举了正泰集团的国际化经营情况。

  据了解,正泰集团已在韩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等地建立海外地面光伏电站30多座,已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转型,采用设计、采购、施工、安装及调试运行全过程的“交钥匙”模式,在国内外实施了数十个工程总包项目(EPC),客户“拎包入住”即可。(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