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做菜的男人都在这 百位大厨打造“瓯菜盛宴”

温州网–温州商报 吴黎青 2016-11-25 07:48:00
这琵琶可以吃吗?松鼠桂鱼真的像一只松鼠,这张“芭蕉叶”太美了……
查看评论

精美绝伦的瓯菜就像一件件艺术品,吸引观展人员眼球。晓春 摄

各种食材切片组成了一张“芭蕉叶”,刀工不凡。黎青 摄

  温州网讯 这琵琶可以吃吗?松鼠桂鱼真的像一只松鼠,这张“芭蕉叶”太美了……昨天下午,由瓯菜俱乐部打造的“2016瓯菜成果展”在新南亚大酒店展开,包括万和豪生、溢香厅、瓯北铂尔曼、平阳凌志等来自市区及各县市的60余家酒店的100多位大厨都献上了各自的拿手好菜,可以说温州最会做菜的男人都相聚于此了,展出的上百道菜肴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美食达人、烹饪爱好者的目光。

  据悉,此次瓯菜展由市商务局主办,为2016年瓯菜文化节系列内容之一。现场设14个展台,每家展台各有主题:有的是海鲜主题,从背景到菜肴均为海鲜;来自永嘉的三家酒店则组团做了“印象楠溪”展台,以菜肴的形式巧妙地反映楠溪江的耕读文化;平阳展台则把当地独特的婚宴食俗元素融入其中。除了酒店专业大厨设展外,还出现了烹饪学生的展台,来自华侨中学的学生以他们别样的想象力、稚嫩的双手制作的菜肴同样吸引了不少眼球。瓯菜厨艺俱乐部的成员为这次瓯菜展筹备了2个多月,包括设计展台效果图、定做器皿、提前预演等。

  往年的瓯菜展主要针对业内人士包括各大酒店的总厨及餐饮管理者开放,今年则有一部分名额面向普通市民开放,包括美食达人、厨艺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等。有的家长特意带小朋友去现场感受瓯菜饮食文化,一些私房菜馆以及小餐厅老板也组团前往考察观摩,一路拍个不停。

  今年的瓯菜展还出现了重量级嘉宾的身影,包括中烹协秘书长乔杰,人民大会堂“御厨”孙应武,省烹协会长章凤仙等。嘉宾们对展会现场赞不绝口,孙应武老先生说,十几年前,很多瓯厨不会吊高汤,现在各种食材可以手到擒来,瓯菜可谓飞速发展。(温州商报 记者吴黎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