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密集关注军改 多位将军发声支持

人民日报 2016-11-25 10:06:53
查看评论

  人民日报密集关注军改,多位将军发声:“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人民日报政文(ID:rmrbzhw)

  2020年前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要求,吹响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进军号。

  近段时间以来,《人民日报》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发表多篇文章。一批将领密集撰文表态,人民日报资深军事记者也作出解读。正哥哥为您做一梳理,从中不难看出将士的状态、改革的思路、军队的未来。

  兰州军区装备部部长、少将李建印

  心神不乱、干劲不减、标准不降、作风不散

  领导干部既是这次改革的重点对象,也是改革的直接领导者和具体实施者组织者,面对这场时代大考,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保持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当前的调整变动收好尾,为“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好篇,尽心尽力传好改革接力棒。

  面对这场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当看客,不添障碍,不埋隐患,切实以主人翁的姿态“扶上马、送一程”,为军队长远发展贡献最后力量。领率机关和领导干部既要有紧张快干的姿态,为部队当标杆、做表率,又要有临举不乱的稳重,当好部队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做到越是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越是心神不乱、干劲不减、标准不降、作风不散,使改革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落实稳扎稳打、有序推进。能介入的早介入,该着手的早着手,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

  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树牢“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意识,抓紧了解历史遗留问题、债权债务处理、参建住房分配、退休干部职工和伤病残人员移交等难点事项,列出时间表、签订责任状,分领域分系统有序展开,逐项逐事抓好落实,坚决防止一心求稳、消极怠工、一走了之、把矛盾问题留给接续单位的现象。

  天津警备区政委、少将廖可铎

  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政治大考。这次改革系统性、深刻性、彻底性超过了以往历次改革,是一次规模宏大的利益重组,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调整。一些同志因为单位转隶、岗位变化、政策调整,会丢掉“既得利益”,影响“发展利益”,有的还会因改革产生一些次生矛盾,表现出这样那样的“不适应”“不情愿”,甚至因谋一己之私而犯错误。可以说,这次改革是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钙质”含量、党性纯度、强军信念的一次大考查。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名利问题上安放“定海神针”,自觉放宽心胸,舍得革自己的命、动自己的奶酪,坚决听从号令军令、听从组织安排,为广大官兵作表率。

  空谈误事,实干兴军。改革是一个“精细活”,尤其需要苦干实干。这次军队改革,要出台新的体制编制、政策制度,还有许多配套性措施,抓改革就是让这些举措落地,不落地就是打改革的“白条”,务必在抓落实上动真的、来实的,防止“最后一公里”出现问题。改革中会出现一些具体矛盾和问题,而且都是些“硬骨头”,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处理不好可能演变成为改革的阻碍因素。特别是在当前我们所处的外部环境、社会条件、使命任务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需要花很大精力做好官兵利益协调和思想稳定工作。这些工作,每一项都需要全力以赴、脚踏实地、落细落小去抓,决不能掺杂半点不实和作秀的成分,切实以实干形象凝聚力量,带领广大官兵尽快把军队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人民日报政文部军事室记者苏银成

  广大官兵对“小道消息”不应听之任之

  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裁减员额30万,少数同志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有的担心会裁掉自己,干得再多也没用,静观其变,明哲保身;有的担心会改掉自己的利益,骑驴看唱本,走一步瞧一步;极个别的还会发些小牢骚,总觉得亏了自己。凡此种种都是改革的不协调音,必须摈弃。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也不胫而走。一些看起来“有鼻子有眼”的传言,妄图混淆视听。这些都会或多或少的成为改革的杂音和负面因素,广大官兵不应听之任之。

  国防和军队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它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军队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领导艺术,考的是各级将领的指挥才能和思想智慧,考的是全军官兵的责任和担当。在军委的战略决策面前,如果缩手缩脚,裹足不前,“等着天上掉馅饼”,那样终将一事无成。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都将成为改革的“绊脚石”。

  要改革就会有“牺牲”,它必将会给部队带来一个阵痛期。从一种稳定到另一种稳定,中间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对不稳定期,这是每项改革都绕不开的坎。它虽然会使一部分人利益受损,但为了国家的利益、军队的利益,个人小利益得服从军队大利益,这就要求有人作出牺牲。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作为军队,虽然要经受一定的阵痛期,但国不可一日无防,在改革推进的同时,战备水平绝不能下降。真正做到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为维护国家安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