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迎60年来最大军改 军队将变得更强大!

环球时报 2016-11-25 10:08:28
查看评论

  近日时隔2016号歼20首飞仅两个多月,最新一架编号2017号的国产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成功首飞,这是该型四代机除去首批2架技术验证机外的第6架原型机,照此进度歼20距正式量产入列人民空军又更进了一步。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经公开,立即引起国内外舆论强烈反响。“中国军队改革正式启动”“中国60年来最大一次军事改革”“中国军队战斗力将迅速提升”“中国军事改革将追赶中国的经济发展”

  “这是中国60年来最大一次军事改革”,彭博社称这“将使中国军力辐射到海外”。

  “解放军‘大修’诺言终于兑现”,日本“外交学者”网站评论说,目前中国庞大的军队已经不适合迅速发展的科学技术。解放军要打胜仗,就必须营造一个联合作战指挥环境,改革国防采购,减少地面部队,并且遏制狭隘的地区主义。这并不是简单的“保卫中国国家主权利益”,而是植根于过去十年中国军事意图展现出的战略信号:更广泛的全球军力投送,人道主义救援,反海盗等任务。如果解放军要如其所愿,必须进行改革。上世纪80年代,美国军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每个分支都有自己的后勤和规划部门,相互独立,造成冗余和重叠。文章说,习近平正在为军队的深度改革扫清道路,军事改革已经喊了几十年,“这一次军改实实在在,并且马上来临。”

  台湾《旺报》26日称,篮球场上有句术语:“速度可以弥补高度。”解放军陆军实力如同姚明之于NBA:有身高优势,但缺乏更快的速度。七个军区就是七座山头,如果减少指挥所需要的“横向联系”,战时军令的传达将更为快捷。裁掉一些人员,预算就可以更集中于所需兵种。就数字而言,虽少了员额,战力却有增无减。

  “这次中国军队改革旨在完成从量到质的提高和转变,是进行根本的改革,并要建立宇宙空间部队”。日本《朝日新闻》这样说。日本军事记者小川和久表示,虽然中国军队在能力方面和美军还差距很大,但中国军队确实在朝着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向切实前进,中国军改“不可小视”。

  香港《南华早报》称,解放军的改革将从“原本的苏联指挥架构转向美国模式”,把这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塑造成一支将可与西方最优秀军队相媲美的、机动性强的现代武装力量。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6日引用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的分析称,“中国军事改革将借鉴俄罗斯经验”。俄罗斯也改革了之前的军区体系,建立了四大联合战略指挥部,削弱各军种指挥部的作用并撤了许多辅助机构。俄罗斯的经验表明,果断彻底的改革能够在短期内使军事实力显著提高,使军队“不仅能够准备保家卫国,还能够出境作战”。

  “中国军队将变得更强大!”德国《商报》26日称,习近平9月曾宣布精简军队。现在习近平将军队的改革更推进了一步。中国将特别扩大海军、空军及互联网上的军事能力,同时在人员的能力塑造上也将更加严格。

  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邢恩硕26日对《环球时报》说,这次军改最大的亮点就是围绕战斗力生成而展开,聚焦一个“战”字。总的指导思想是:一切跟提升战斗力有关的就会得到加强,没有关系的就会被剥离,关系弱的就会得到改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