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候选人报道之一

林泉澄:在4年的征迁工作中砺炼精彩

温州网 2016-11-28 16:27:00
做了4年征迁工作,林泉澄参与征迁面积累积达60余万平方米。不断接触各类征迁户,让他积攒起丰富经验。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1月28日讯 11月24日下午,“网络名人”探访团聚焦横渎村旧村改造,“大拆大整”大家谈正在横渎村举行。

  “如何保障老百姓早日回迁?”观察团成员提出疑问,林泉澄表示,36个月内,过渡费会按时交付,超过时限,会加倍支付;对于租房困难的拆迁户,提供临时过渡费;另外,鹿城区对急需安置房的拆迁户进行统筹安排,在辖区范围内有多余房源进行安置,或者采用货币退购。

  林泉澄是鹿城区南汇街道南汇街道党工委委员,负责横渎城中村改造征迁。做了4年征迁工作,林泉澄参与征迁面积累积达60余万平方米。不断接触各类征迁户,让他积攒起丰富经验,对城中村改造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基本能应对自如。

  林泉澄在现场解答问题。王建平摄

  因为专业 创造57天的“横渎速度”

  横渎村早在10多年前就开展改造工作,但进展缓慢。如何实现50多天快速推进“旧村改造”?林泉澄介绍,首先要做好前期的入户调查等工作,其次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再是给村民算好得失的明白账,让他们了解改造后的旧村不仅居住环境改善了,房价也会上升。

  在横渎村城中村改造签约期间,面对老百姓的诸多疑问,林泉澄和他的同事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站在征迁户角度,一次次给他们算经济账,替他们合法争取利益最大化,换得他们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到了签约截止日,仅用了57天,实现签约率99.9%。剩余的1户已于8月29日签订补偿协议,横渎村签约率实现100%。

  因为关爱 三大难点一一攻破

  林泉澄表示,横渎村改造过程中面临三大难点,一是横渎村临近惠民路,店面多;二是横渎村改造涉及两个工业区,19家企业;三是邻里纠纷。

  对这些问题,南汇街道攻坚组根据政策,一一解决,并在拆迁过程中积极解决村民邻里纠纷问题。

  在横渎村城中村改造腾空期间,林泉澄和他的同事注重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突出做好70岁以上老人、残疾户、特困户的周转安置工作。落实周转安置108套,其中33套在原特警大队用房。截至9月19日,基本完成旧房腾空。

  自2012全市启动第一轮城中村改造工作,林泉澄和他的同事完成了葡萄村、东屿村、横渎河西整村改造;2015年以来相继完成了巨一旺增桥自然村、上田村(张宅片、上田片)、横渎村、划龙桥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均达99%以上,累计完成旧房拆除3100多户60余万平方米。正是有了一大批像林泉澄这样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者,市行政中心周边城中村整村改造,才全面啃下硬骨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