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民航路拆迁房成“香饽饽”? 中介:有价无市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27 09:17:09
一套不足60平方米老房拍出134万元,不过中介表示,问的人多,但至今未有一套成交。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区民航路一套挂在网上司法拍卖的房子引爆了温州人的朋友圈。这是一套房龄20多年的老房子,住宅面积56.79平方米,起始价78万元,最后拍到了134万元,溢价率达71.7%,成交单价高达23595元/㎡。有网友惊叹,只听说古董和医生越老越值钱,没想到这房子也成了老宝贝。对此,民航路多家中介公司表示,自拆迁通知下来后,民航路一带的房子房价一路高升,可是至今未有一套成交,“问的人多,感觉有价无市。”

  前不久,蒲鞋市街道办事处发出一则关于“开展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房屋入户调查”的通知,此次调查范围是民航路(黎明西路至龟湖路段)西侧临路的房屋。

  黎明路至温迪路段现有道路宽约20米,将向西拓宽至45米,沿民航路、南浦路、南至瓯海大道与温瑞大道交叉口,沿线下穿金温铁路,与黎明西路、学院西路、锦绣路、温迪路、划龙桥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等交叉,全程5122.8米。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余先生家住民航路附近,可是道路拓宽的消息让他们一家有些失落,因为向西拓宽至45米,挨不着他们家。余先生在朋友圈调侃似的发了条消息:没在“红线”内,继续勒紧裤腰带。陈阿伯一家住在了“红线之内”,他认为,现在市场上的价格比较乱,先观察一段时间。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多家民航路沿路的房屋中介所。中介陈阿婆介绍,民航路要拓宽,这一路的房子也要拆,被选中要拆的房子随着一纸通知成了“宝”。对“天价老房”的成功拍卖,陈阿婆有自己的看法:买主买一套老龄拆迁房是坐等拆迁,只是到时候能不能赚钱还不好说。以她几十年的“房虫”经验,这样买房有些冒险。

  另一家中介公司一位姓钟的房地产市场专员介绍,在道路拓宽消息未出之前,民航路一带的房价普遍在1.3万元/㎡左右,公司每个月的成交量有四五套。如今,只听说这一带的房子价格飙升,每天进店问价的人不少,最多时候要接待十几批,可至今公司未有成交一套高价房。钟先生认为,借拆迁风波,房价虚高,有价无市。温都记者 林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