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起雨水渐少 大冬天还得注意台风“蝎虎”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27 09:37: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温州的阳光大概是姓“昙”的,所以总是昙花一现。一直阴雨绵绵,好心酸。

  别急,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从今天起,温州不下雨的日子会多起来!

  周日起,不下雨的日子会多起来

  温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温州市区和各县26日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多云到晴,明天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16—18℃ 。

  但是,冷空气只是暂时歇歇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但前期势力不强,影响范围偏北;后期冷空气势力有所加强,3-4日,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平均气温由前期明显偏低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南方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

  25号台风“蝎虎”诞生

  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25日8时在菲律宾东部近海生成。虽然“蝎虎”未来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受其影响,25日晚上到29日,南海中东部和东南部海域有大风天气。25日晚上开始,南海东南部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可达9-10级。

  这大冬天了还有台风来?

  不稀奇!!!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7-9月台风生成最集中,只不过台风冬天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不太大。由于冬季北半球海洋吸收热量少,海温温度达到台风生成条件的时间短,所以冬季台风生成个数明显偏少,即使有台风生成,位置也比较偏南。”

  你们肯定会问,这会是今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后一个台风?

  不好说,因为常年12月依然可以有台风生成。

  根据统计来看,自1949年到2011年,平均每年12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面有1.3个台风生成。这不是指每年一定有1个台风生成,而是有的年份没有台风,有的年份会多于1个台风生成。温都记者 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