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圣寿禅寺要买景区门票? 相关部门:与规划有关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27 10:05: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逛一趟仙岩的圣寿禅寺为什么要买景区门票?”昨日,有市民向温都热线反映,圣寿禅寺位于仙岩风景名胜区边上,凡进入圣寿禅寺的市民必须要买仙岩风景名胜区的门票。

  市民王先生称,11月20日,他邀请几位朋友一起去仙岩的圣寿禅寺进香,不料在进寺途中却遭遇景区工作人员收取门票费35元。最后双方协商未果后,他们几人只得每人交了35元。“我们感到很难理解,明明寺庙不在景区内,为何还要收费?”王先生称,他们去寺庙只是为了进香,根本不会去景区,35元的门票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冤枉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仙岩风景名胜区门口,发现售票厅的大门通往景区内,而景区左侧的一条路则直达圣寿禅寺,路的一头设置了一道升降杆。记者准备进入参观时被一名保安拦住。该保安告知,想要进寺庙需要买景区门票。

  “我不去景区,而是去圣寿禅寺。”记者称。“那也得买门票。”保安坚持。最后记者在景区售票厅买了门票,但在门票上并未看到包含“圣寿禅寺”的任何说明。

  仙岩风景名胜区为何对进圣寿禅寺进香的市民收费?对此,仙岩风景名胜区的主管单位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钱建设称,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很难解决。

  “收费已经存在多年了。”钱建设称,由于圣寿禅寺与仙岩风景名胜区距离很近,当初规划时将该寺与龙须潭、雷响潭、梅雨潭划入景区的规划范围内,所以进入圣寿禅寺与进入景区一样都要收费。另外,圣寿禅寺的几处大门都敞开的,部分游客通过圣寿禅寺可轻松进入景区,导致景区管理难度加大,不得已进行收费。

  钱建设称,他们已经免费发放了上万个皈依证,对持有该证的香客,景区会在特殊时间点免费放行。温都记者郑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