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温州成功处置不良贷款1500多亿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周瑶瑶 2016-11-28 07:32: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1月23日,2016长三角(温州)不良资产处置创新峰会暨钱江金融不良资产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不良资产处置、金融、法律等行业的340多位人士到场。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科技金融时报、浙商资产联合主办,四大国有资管公司、温州市金融办、温州银监分局联合支持;杭州坤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盈科律师事务所、上海关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浙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温州办事处协办。

  在峰会上,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温州银监分局局长赵秀乐等嘉宾发表演讲,共同探讨不良资产的机遇与挑战。张震宇表示,在一系列措施下,温州已稳住了经济金融基本面,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双降”。2011年9月以来,温州已成功处置不良1500多亿元,且不良化解速度快于不良新增速度,不良存量持续下降。与此同时,温州担保链(圈)的规模明显趋小,资金链风险趋缓。目前辖内给3个及以上企业提供担保、同时有被3个及以上企业担保的企业数406个,较2012年末大幅减少810个。

  赵秀乐说,温州银行业对不良的处置下了极大功夫,在金融风波爆发之后,温州银监分局连续三年将浙江省各个银行的一把手请到温州,共同解决风险问题。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我们尽量打开多种金融渠道,以时间换空间的模式,对暂时有困难,但还有潜力的企业尽量帮扶,使企业渡过难关。此外,也鼓励民间资产管理公司的加入,这也将为温州不良处置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今年的情况,预计到年底,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要降至3%以下。

  浙江省投资融资协会会长章建新在会上建议共建一个平台,全面提供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尽可能地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水平。同时,利用这个平台,延伸不良处置产业链,参照产业引导基金的手段引入资金,在处置手段上进行创新尝试,有效协调机制及整合资源,真正化解不良资产。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钱江金融不良资产研究院的启动仪式,该研究院致力于金融不良资产理论、政策研究,以及业务的组织与开展。(温州晚报 记者周瑶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