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手环真是帮了大忙 民警半小时找到走失老人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林作祥 2016-11-28 07:44: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过一枚手环,警方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找到了一位走失的老人。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小小手环有奇效,

  老人去向都知道;

  多家单位携起手,

  关爱民生真是好。

  11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居民谢大妈来到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报警说,患有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妹妹再次走失,请民警帮忙找人。

  接警后,民警得知谢大妈的妹妹已经佩戴了具备定位功能的“安心手环”,随即联系市公安局物联网管控中心,以获取谢大妈妹妹的实时活动轨迹,并借助视频监控,只花了半小时就在罗阳镇北大街附近找到了她。

  据了解,前两天,谢大妈的妹妹已走失过一次,罗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花了7个多小时才找到她。随后,民警建议老人家属及时为她申领“安心手环”并佩戴在她的手腕上,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据不完全统计,泰顺县公安局平均每月会接到5起以上老人走失警情,因为失智老人的行走路线完全无规律可循,往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警力,且效果不佳。今年9月份,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科技局等多单位联合发起“服务民生关爱失智老人走失查找‘安心行动’”,并被市政府列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免费为全市5000名失智老人发放“安心手环”。

  老师伯打听到,家有失智老人的居民,可凭医学诊断证明、迷路走失警情记录等材料,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申领“安心手环”。(温州都市报 林作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