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候选人报道之二

宋荣杰:为瓯海城中村改造护航的“老黄牛”

温州网 2016-11-28 17:37:00
每天不是与基层对接城中村改造事宜,就是与领导商讨工作方案制定,来回奔波从未喊过一声累。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黄梦思) “今天你们村征迁进度如何?”“那位拆迁户的问题解决了吗?需不需要我们帮忙?”“这个方案怎么修订才能对百姓更有利,你有什么建议?”

  这是瓯海区工务局规划地政科科长宋荣杰的工作常态。今年以来,他每天不是与基层对接城中村改造事宜,就是与领导商讨工作方案制定,来回奔波从未喊过一声累。

  一日一报推进度留住拆迁户乡愁

  今年,瓯海区工务局牵头协调全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上班期间,该局仅10多米长的走廊上,经常可以看到宋荣杰揣着大批文件,迈着仓促脚步,进进出出,仿佛在与时间赛跑。

  “瓯海区在列入市区重点实施范围的29个村基础上,自加压力,增加到60个村作为三年城中村改造计划,整个工作节奏加快了不少。”宋荣杰说,为推进进度,瓯海区工务局对城中村改造数据实行一日一报,这样不仅可以掌握各村入户丈量、协议签约、旧房腾空、旧房拆除的进度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能通过数据的变化,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加快各个镇街城中村改造的步伐。

  为了进一步掌握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宋荣杰深入城中村实地调研,并开展督查工作,针对各改造村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多次专报和通报,并协助解决。

  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宋荣杰积极与媒体配合,对征迁过程中的暖心故事进行传播,还运用无人机航拍和地面拍摄,记录城中村改造变迁进程,并做好历史影像资料储存工作,留住拆迁户的一缕乡愁。

  全程参与制定城中村改造方案几乎没有准点下班

  宋荣杰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垒又一垒的文件,多数纸面上是改了又改,划了又划的笔记。电脑里显示着琳琅满目的文件夹,文件夹里还有文件夹,不禁让人感慨,竟然有这么多资料。

  “仅《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从编写到出台,修改次数多得已无法数清”,宋荣杰说,完善方案是为了更接地气,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既要让街道感到压力,又能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实施,更重要的是要站在百姓角度,让政策真正落地,为百姓解决问题。

  全市城中村改造大规模铺开后,对融资提出更高要求。2015年,国家开放棚户区改造金融支持政策,瓯海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国开行、农发行棚户区改造等专项贷款,宋荣杰认真分析贷款项目条件,积极与市住建委、国开行、农发行等进行沟通,保障贷款项目按时下放。除此之外,他还全程参编了《瓯海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瓯海区棚户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文件。

  “他真的非常忙,经常忙到忘记吃饭,很少看到他准点下班,可是他从来都不说什么。”同事们如此形容他。

  采访结束,外面天色已黑,已过了下班时间,宋荣杰办公室的灯依旧亮着,不知道今晚他又要忙到什么时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